港警国安处拘捕《苹果日报》总编等壹传媒五高层

消息人士透露,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早(17日)逮捕壹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等五名壹传媒和《苹果日报》高层。壹传媒今早9时起也短暂停牌。

大批香港警员今早包围苹果日报大楼。(香港01)
大批香港警员今早包围苹果日报大楼。(香港01)

香港警方在早上7时24分和8时07分通过港府新闻公报网站发布新闻稿称,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早拘捕五名公司董事,包括四男一女,年龄介于47至63岁。他们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警方也曾到被捕人士的住所进行搜查。

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早也执行由法院根据《香港国安法》及实施细则附表一发出的法庭手令,搜查一座位于将军澳的传媒机构,搜查令授予警方搜查包括新闻材料的权力。警方称,行动目的是为一宗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进行搜证,搜查行动仍在进行中。

据香港电台和东网报道,消息人士称,被捕的五人包括壹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营运总裁周达权、《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副社长陈沛敏,以及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

另据《苹果日报》报道,警方今早清晨6时派警员前往罗伟光的住所,要求罗伟光到警署协助调查。10多辆警车早上7时许也前往苹果大楼,警员封锁大楼各个出入口。香港01则报道,超过100名警员早上到被捕人的住所进行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