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呼吁外国人加入对抗俄罗斯入侵行动

2月27日(周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呼吁外国人前往世界各地的乌克兰大使馆,报名参加由全球志愿者组成的“国际部队”,帮助对抗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

2月24日星期四,俄罗斯悍然派军队侵入乌克兰。2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号召任何有“战斗经验”的欧洲人不要理会“政客们的优柔寡断”,“到我们国家来,和我们一起保卫欧洲”。

他警告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是“对欧洲战争的开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正在从外国人中组建一支单独的部队--乌克兰领土防卫的国际部队。他说:“这将是你们对我们国家支持的重要证明。”(法新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正在从外国人中组建一支单独的部队–乌克兰领土防卫的国际部队。他说:“这将是你们对我们国家支持的重要证明。”(法新社)

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说:“乌克兰领导层邀请所有希望加入抵抗俄罗斯占领者和保护全球安全的外国人到我们国家,加入领土防御部队的行列。”

他说:“乌克兰正在从外国人中组建一支单独的部队——乌克兰领土防卫的国际部队。这将是你们对我们国家支持的重要证明。”

泽连斯基坚称,乌克兰有足够的勇气单独面对俄罗斯,但他强调,“这不仅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这是一场针对欧洲战争的开始”。他说,任何有兴趣加入的人都应该与他们最近的乌克兰大使馆的军事办公室取得联系。

乌克兰部队目前正在努力阻止俄罗斯军队的多路进攻。乌克兰国防部周日声称,普京周四发动进攻以来,约有4300名俄罗斯士兵被杀。这个数字没有得到独立核实,俄罗斯也没有公布军事损失的细节。

西方安全官员说,乌克兰军队的抵抗程度可能让莫斯科感到惊讶,俄罗斯在战事上没有取得所期望的快速进展。

乌克兰士兵在首都基辅准备抗击俄罗斯入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