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面临新一轮冠病疫情蔓延,70岁以上老人的风险更大

为应对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 5引发的新一轮冠病疫情蔓延,新西兰卫生部星期一(7月4日)宣布,将为50岁以上人群以及30岁以上的医护人员接种第二剂冠病疫苗追加剂。

新西兰将开始为50岁以上人群以及30岁以上的医护人员均接种第二剂冠病疫苗追加剂。(路透社档案照)
新西兰将开始为50岁以上人群以及30岁以上的医护人员均接种第二剂冠病疫苗追加剂。(路透社档案照)

新华社报道,新西兰卫生部目前使用七天滚动均值来监测全国疫情的整体趋势。卫生部数据显示,新西兰4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6498起,七天滚动感染病例数均值和七天滚动住院病例数均值分别为7046起和420起,均较前一周大幅增长。

新西兰奥塔戈大学流行病学家迈克尔·贝克警告说,奥密克戎BA.5更具传染性,能轻易地攻陷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更易引发患者在短期内重复感染。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教授迈克尔·普兰克说,新一轮疫情对70岁以上老人的风险更大。数据显示,新西兰可能会再次达到今年3月日均确诊约2万名病例的疫情高峰,这将给新西兰卫生系统带来新一轮巨大冲击。

新西兰外长马胡塔和卫生部长利特尔4日宣布确诊感染冠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