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本和利率双双上涨,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持续悲观

过去一个月内消费者信心有所回升,但许多家庭依旧对他们的经济情况感到悲观。

澳新银行—Roy Morgan消费者信心指数8月虽然上升了3个点至85.3,但远低于该调查的长期平均数字120。

17%的家庭不认为当下是购买大件家具的好时机,这一数字较7月上升了8个点。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 表示,普通家庭对生活成本的上升和利率的迅速上涨很不满,他们对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可以理解。

25%的消费者对当前的财务状况持悲观态度,这一数字比一个月前增加了9%,但仍有1%的消费者预计一年后情况会有好转。

Zollner 先生说,由于利率的上升,需要支付房贷的人经济压力要比没有房贷的人大得多。

新西兰第二季零售消费数据意外下降,增加了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Zollner表示:零售开支数据的下降表明储备银行通过减缓消费来冷却通胀的努力正在产生效果。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