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目光转向卡塔尔,世界杯首次在阿拉伯和伊斯兰土地上开幕

|

11月20日星期天,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赛事将在卡塔尔拉开序幕,并将持续到12月18日。这是首届在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举办的世界杯。

来自各个国家的数十万球迷全都涌向多哈,以参加这场全球盛事。与此同时,全球数亿人将在20日这天观看卡塔尔和厄瓜多尔之间的首场比赛。

卡塔尔和国际足联确认已为赛事做好充分准备并完成所有程序。他们还强调,在设施、各组织方面以及举办比赛的条件方面,这一届世界杯将是历史性以及特殊的, 先进技术和服务将在国际足联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使用。

19日周六,多哈阿尔比达公园见证了“国际足联球迷嘉年华”的正式开幕。在这里,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宣布启动节日活动,并表示希望观众能够享受卡塔尔世界杯的各种精彩活动。

(半岛电视台)

因凡蒂诺表示,此次赛事是各国人民共聚一堂的一个场合,以促进足球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早些时候在多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就谴责了一些针对世界杯的批评。他称,这些都是虚伪的道德教训。

因凡蒂诺表示:“我们从欧洲人和西方国家听到了很多道德教训。我是欧洲公民,我认为,我们欧洲人在过去3000年所做的事情让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3000年里道歉,然后我们才能够给别人教训。”

(半岛电视台)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主席强调卡塔尔已做好充分准备举办最好的世界杯,还有赛事负责人也已做好准备为球迷提供安全的环境。

他还称,卡塔尔在保护工人权利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他已经充分了解到了多哈在人权领域取得的进展。

(半岛电视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