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行动党要让青少年罪犯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代价

(行动党供稿)

“是时候改变对青少年犯罪的态度了。在行动党即将推出的‘带来真正改变的替代预算’(Real Change Alternative Budget)中,行动党将拨款建立由惩教部运营的对犯罪青少年进行司法管制的设施,以让那些违法青少年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说。

“当前的系统已经失效。 青少年罪犯被送到一个他们可以直接出走的设施,逃跑的‘后果‘是被送回同一设施,他们在那里可以再次逃跑,而无需面对可以被强制执行的真正司法后果。

“前线警察告诉我,目前针对犯罪青少年的系统就是登记和释放,这耗费了警察们的宝贵时间,削弱了他们的士气。警察们一遍又一遍地抓捕那些年轻惯犯,有时将他们送回形同虚设的司法管理设施时,警察在前门填写文件,那些犯事的青少年就从后门逃之夭夭。

“青少年罪犯已经升级,但政府却还没有反应。新西兰已经到了一些青少年为了两块巧克力就可以砸毁店主辛苦经营的店铺这一地步。

“违法青少年需要面对更为严重的惩治后果。行动党先前曾提议对违法青少年进行即时处罚并让其戴上电子脚环。现在,我们要确保通过由惩教部运营的设施来追究这些违法者的责任。

“惩罚教育的目的之一是让这些年轻罪犯得到改造。我们期待这些设施将为他们提供人生第一次在稳定的生活环境中获得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和康复。

“有些人会说把青少年罪犯关起来很残酷;但真正残酷的是他们日后因再次犯罪被关进成人监狱之前不对他们进行管教,让他们以为犯罪不需要付出代价。”

  • 行动党的真正变革预算将在未来 4 年内投资 6.77 亿纽元来减少青少年犯罪,一方面通过追究年轻罪犯的责任,另一方面增加可用来照料儿童的资源。
  • 这包括 5 亿纽元用于在司法管制设施中建立 200 张新床位,以及每年约 4400 万纽元来管理这些新床位。 这些床位将由政府惩教部管控。一旦完工,将取代现有的由政府儿童部提供的可容纳160 个犯罪青少年的司法管制设施。 
  • 政府儿童部在对原有床位进行适当修缮后,用于接管那些受国家照料和管教的年轻人,每年·费用约2500万纽元。

“短短几年内,工党对犯罪的软化态度导致新西兰治安环境的恶化,在加油站加油或快餐店买汉堡都可能有危险,我们不能让这种状况成为新西兰的常态,”行动党警察事务发言人 Chris Baillie 说。

“在我过去的警察职业生涯中,我做过与’青年援助( Youth Aid)‘相关的工作。我经常与问题青年打交道,改变他们的生活是可以做到的,但他们需要知道自己的不法行为是有后果的,而做青年援助工作的警官是需要工具和支持的。

“过去两年里,开车撞入商店抢劫事件增加了 465%,其中 70% 的罪犯年龄小于 18 岁。

“前线警察为社区安全全力以赴,但他们收到的指令却令他们无所适从。 他们被告知除非万不得已不要逮捕人,他们不能对那些因犯罪屡次被抓的青少年罪犯采取任何强制手段以让他们知道犯罪的后果。

“现在是时候改变对犯罪的观念了;我们不能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认为犯罪是正常的,我们不能让新西兰走到这一田地。

“行动党的立场是,如果你犯罪,你就得接受惩罚。是时候来真正重视和解决青少年犯罪问题了,行动党的计划将意味着真正的改变、犯罪会有后果和更加安全的社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