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访澳:抗议者试图冲入中国大使馆 与警方发生冲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记者安德鲁·格林(Andrew Greene)报道,在抗议中国外长王毅访澳的集会上,联邦警察局(AFP)警员与在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外的示威抗议者发生肢体冲突。

抗议者在中国大使馆外高喊“自由西藏”,数人试图冲入大使馆,警察匆忙前来阻止。

数十名抗议者举着西藏和维吾尔旗帜,高呼“自由西藏”等口号,期间有数人试图冲进使馆大院,警察匆忙赶到拦住他们,并大声喝令示威者“退后!退后!”,情势一度紧张。后来警察在使馆门前排成一排进行警戒。

抗议组织者Tsewang Thupten告诉示威人群,大家要向来访的中国政要传达有关对中国令人震惊的人权纪录强烈不满的信息。

“我们永远不会沉默!我们永远不会沉默。我们有勇气。我们有勇气。我们永远不会停止!我们永远不会停止!”抗议者高呼着口号。

今天一早,民运人士、法轮功、西藏、新疆等抗议人士也齐聚堪培拉,以和平示威方式表达对王毅到访澳大利亚的不满。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