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网络大亨Kim Dotcom重操旧业办网站

正处在保释中的网络大亨Kim Dotcom不甘寂寞,又闹了出新动静。他同他的经营伙伴们开创了一个新的文件共享网站me.ga,并且已经开通了首页。这个网站类似今年1月被美国查封 的Megaupload网站,此前他宣布将在明年1月19日——他被捕一周年之际正式对外运营。据Dotcom讲,登陆者中有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探员。美国 司法部已经警告说,Dotcom办网站的行为可能会因为违反保释条例而面临进一步起诉。

Me.ga——Megaupload的后继者

11 月1日本周四下午1点,面临美国引渡的网络大亨Kim Dotcom先生启动了他的新网站Me.ga的首页。这个网站名字太容易让人联想起让他红火一时、给他带来财富和官司的文件共享网站 Megaupload。的确,这个Me.ga网站就是Megaupload的继承者。

Megaupload曾经是个非常受欢迎的网站。今年初被关闭的时候,网站流量占了全球整个互联网流量的4%。

不过,美国法庭指控他侵犯版权和欺诈。今年1月,Kim Dotcom先生和三个同伙在奥克兰被捕,美国当局向新西兰提出对他们的引渡请求。引渡聆讯将在明年3月举行。现在,Kim Dotcom先生处在保释期。

企业家Kim Dotcom先生是个闲不住的人,他一方面同律师合作同美国政府打官司,争取不被引渡。另一方面,他同合伙人又开办了新网站。

由于他宣传推广工作做得好,网站启动时全球无数的“Mega”粉丝都来捧场,一时间网络因为拥挤而瘫痪,直到下午两点才恢复。

不过,Dotcom对这种状况大为欣喜。他在社交网络推特上高兴地写道:“你们这些疯狂的Mega粉丝,哈哈。”

Dotcom不仅调侃粉丝,还调侃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情报官员——“所有的FBI 探员都在按‘重新下载键’,哈哈,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IP地址,LOL (大声笑) !!!”

Me.ga网站上有着一行非常醒目的口号:“我们承诺、我们实施承诺。更大、更好、更快、更强大、更安全。”

Dotcom自豪地说,他的这个新网站全面运作起来的话,需要60个门户服务器。

Dotcom先生虽然高调,但是因为正被官司缠身,他在办这个网站还是小心谨慎的,让它尽量远离美国的视线。新网站me.ga虽然看似非常像原先的 Megaupload,但Dotcom解释说这个后缀ga其实代表着Gabon(加蓬)—— 法国前殖民地——  一个有160万人口的共和国。

在技术上,Dotcom也做了特殊处理,将更容易让用户下载,不易让人抓到他侵权的把柄。

虽然全世界许多人都对Dotcom先生的新网站感兴趣,但新西兰警方例外。

警方发言人说,他们对Dotcom的新网站不感兴趣,只要 Dotcom在法律准许的范围内行事。

 

美国:Dotcom办新网站可能违法

Dotcom 9月份就在推特上放风说要建一个新的文件下载网站,这自然引起了美国方面的关注。10月下旬,美国司法部警告说,如果Dotcom办一个类似被关闭的Megaupolad网站,可能会违反保释条例而面临进一步的起诉。

法庭文件显示,Dotcom  1月份在保释申请中说,他无意也没有能力去恢复他的生意。

美国司法部质疑Dotcom在寻求保释的时候是否有意在误导新西兰法庭。

Dotcom的律师说,他的当事人是无辜的,他有权经营生意。

德国籍的Dotcom先生现在是新西兰居民,美国想把他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他正在为摆脱美国的引渡而战。

 

Dotcom高调在家里举办大型派对

Kim Dotcom 在自己的豪华庄园举行Party

 

仍旧处在保释期中的Dotcom一直很高调。10月份,他甚至在他价值3000万新币的豪华庄园中举办了一个大派对,邀请了100多名企业家和媒体记者参加。

Dotcom对来宾发表了半个小时的演讲,其中谈到他为摆脱美国的引渡而采取的对应行动,谈到了他未来的生意计划。

他说他11岁就开始用他的计算机进行黑客行为。

他说,FBI今年1月针对他的逮捕行动是因为好莱坞希望干涉网络自由的法案没有能成法律。

他指责美国没有经过审讯就把他原来经营的网站给毁灭了。他批评新西兰政府在这个案子上太过于帮助美国,还说针对他的案子已经伤害了新西兰经济。

当时Dotcom在演讲中还谈到了他计划要办一个新的让用户下载文件的网站。他说,这网站在设计上会排除他和他的经营伙伴上网的可能性。这是因为他在保释其间不能上网。

当有人问他如何同美国政府作战时,他回答说,他面对的是同地球上最庞大的权势,这场战斗非常不容易。

“他们甚至不需要使用法律。他们使用枪支,他们到这里来抓我,就好像我是本拉登。”

不过,Dotcom似乎对自己能赢得这场战斗充满信心。

“我们不会被引渡……因为法律在我们么边。”

演讲为他赢得了阵阵掌声。

Dotcom显然是个长袖善舞、社交广泛且非常注重公关策略的人。他的这个派对居然是以国际企业家组织新西兰分会名义主办的。

 

Dotcom比反对党更能给政府带来麻烦

有新西兰评论人士说,被美国起诉的Dotcom 给执政党带来的麻烦,比几个反对党加在一起还多。事实确实如此。

首先是在John Banks是否接受Dotcom捐款的案子上,虽然警方没有足够的证据指控John Banks违法,但John Banks的政治信誉显然受到打击。

反对党在这件事上对国家党政府穷追猛打,要求约翰.基解除John Banks的政府部长职务。这让约翰.基备受压力。

不仅是反对党,媒体也在这个问题上向政府施压。

评论人士说,新西兰一直被视为政治清廉国家,John Banks 在政治捐款事件上的表现,损害了新西兰清廉的政治声誉。

随后,政府情报部门在警方逮捕Dotcom的案子上采取的行动违法了法律,这又给了反对党攻击政府找到新的机会。

按照新西兰法律,情报机关不可以对本国公民和居民进行监视活动。而情报机关机关居然不知Dotcom已经取得了新西兰居留权。这是因为警察部门向情报机关机提供了错误信息。

Dotcom是德国人,但他已通过投资移民申请,成为有条件限制的新西兰居民。

一时间,警察部门和情报机关机一个个灰头土脸。

约翰.基总理后来被迫在一个媒体发布会上,为政府通讯安全局在kim Dotcom案子上的“常识性错误”向Dotcom先生道歉,并向新西兰人道歉。

政府的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因为对Kim Dotcom的非法监视负有责任而可能被解职。

应绿党的要求,警方在对政府通讯安全局对于Dotcom的监控活动进行调查,调查报告将在11月15日完成。

谁能想到,一个被美国起诉、面临美国引渡的网络大亨,能把新西兰的政坛搅动的如此不得安宁。

 

国家安全局:Dotcom对新西兰无安全威胁

国家安全局(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SIS)经过调查发现Kim Dotcom对新西兰安全并不构成威胁。

SIS证实说,2010年新西兰移民局曾要求SIS帮助调查这位网络大亨。

两周后,SIS告诉移民局他们认为Dotcom不会带来安全问题。

SIS说他们没有参与监视行动,不过他们在2010年10月把FBI的一项要求传递给了新西兰警方。FBI要求对Dotcom的行为进行联合调查。

反对党对此并不善罢甘休,他们想知道为何在Dotcom对新西兰国家安全并不构成威胁的情况下,国家情报机构会介入Dotcom的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