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说说奥克兰的几位北美崔哥粉丝

作者: 毛芃

北美崔哥奥克兰爆笑脱口秀专场下周六(2013年8月3日晚)就要上演了。近日,在大力推销崔哥脱口秀门票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挺有意思也挺感人的观众,他们都是真正的崔哥粉丝。

宣传广告

西区林老先生

北美崔哥演出的广告刚一推出,就接到一位林老先生的电话。他详细地问了演出地址,特别问了从Botany Town 购物中心到演出地点 – 圣哥伦巴大教堂 – 需要走几分钟。原来林先生住在西区,没有办法开车,只能搭乘公车来东区看演出。我说,西区那么远,您是不是能同朋友们结伴搭车来,因为周末通常公共汽车比较少,要等很久;再有现在是冬天,晚上等车天气冷,二来也担心不安全。可是林先生说没有问题,他说他知道崔哥来奥克兰演出特别高兴。一定要来看看崔哥。 转车等车都没有关系。

帮助卖票的万国旅行社西区的售票点的姑娘告诉我,林先生是第一个去卖票点买票的。

一对台湾母女

一天晚上,一位台湾女士来电话问是能提供崔哥的一些背景资料和他的其他文章,因为她和母亲要去看崔哥的演出,担心事先不做功课,可能会听不太明白,有些幽默的地方抓不住。 这位女士说,他们在中文报纸《华页》上看到崔哥的段子,“笑得要死”,很想看到崔哥的现场演出,已经买了票。她说,她和母亲来新西兰定居20多年了,对中国大陆比较陌生,所以需要多了解些背景知识,以便更好欣赏。

我告诉这位台湾女士 上网Google一下,只要打入“北美崔哥”, 就能在YouTube上看到他的许多演出片段。 另外,崔哥的许多脍炙人口的文章网络上也都能搜索得到。

西区的高先生

西区的一名姓高的先生打电话说,他很喜欢北美崔哥的演出,希望能买到前面中间的位置,但是西区的40元票不够中间,问是否能帮着找找中间些的票。我帮他找好票后,约好在Pakuruangua的一个蔬菜水果店见面。高先生看了票还是觉得不够理想,说要买50元的,因为我手头当时没有50元的票,他就先留下钱,让我把票随后给他寄去,他一再叮嘱一定要很中间的位置。

第二天中午,高先生又急切地打电话问票子是否寄出,是否是中间的。

另外,他还问我是否能给他寄个宣传资料,因为他告诉了他同事北美崔哥演出的事情,鼓动同事去看,可同事居然不知道北美崔哥是谁,他一听着了急,想帮助同事增加对崔哥的认识。

东区周先生

上周日,我接到一位周先生的电话,他说,他在中文先驱报上看到我写的《期待着北美崔哥的脱口秀演出》,一下就对崔哥有了兴趣。他因为不太了解崔哥,就想上网查,可他不会用拼音打字,以前上网查资料都是他太太或孩子代劳输入中文,可偏偏母子俩都没有在家,他等不及,就自己上网,“生平第一次在电脑上打字“。

周先生说,他自己琢磨着”北美崔哥“汉语拼音应该怎么拼,试了很多遍,终于在网上打出”北美崔哥“这几个字,结果看到崔哥的许多演出录像和文章,非常喜欢,立即就决定买票。

周先生说,等晚上他太太和孩子回来他就把崔哥演出的事情说给母子俩个听,动员他们一起去看,如果他们不愿意去的话,他就自己来看。

原文也在当年的《中文先驱报》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