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不够,“力比多”不少,楞市长,您还是走人吧!

作者:毛芃

近日传出消息,正在第二届任期的奥克兰市长楞•布朗有意继续参加市长竞选,谋求市长宝座连任。消息一传出,新西兰最大的英文日报《新西兰先驱报》立即刊登了一幅漫画。画面上, 楞市长背着鼓弹着吉它在街头高歌“同我站在一起”,他的旁边有一位奥克兰纳税人在唱反调:“我想获得自由。”

相信这幅画代表了相当大一部分奥克兰市民的强烈呼声,那就是楞市长,您还是走人吧!

2013年奥克兰市长选举,楞市长虽然只得获得全市16%的选民支持,但是依旧春风满面蝉联市长。民主选举,到最后就是数字游戏,按中国人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说法,哪怕你比对手多出一张票,你就是“王”,对手就是“寇”。

可是楞市长第二任期开局不利,还没有宣誓就任,就被挖出同华人女青年婚外恋丑闻,顿时震惊全社会,他的好公仆、好男人形象大打折扣。

听闻此事我也大吃一惊,脑海顿时蹦出起多年前陈佩斯小品中的一句话 – “朱时茂啊朱时茂,没有想到你这样浓眉大眼的也会背叛革命”。陈佩斯没想到朱时茂“背叛革命”,  我没想到楞市长会背叛家庭。因为市长大人看起来和蔼可亲、一副鞠躬尽瘁、人民好公仆的模样;特别是对咱们华人热情友好,见面就说”你好”、“恭喜发财”,说得那是字正腔又圆。再者,当个一市之长,那得多忙啊,别的不说,光奥克兰这200号多少数族群,每天有多少文化活动需要市长先生去增光、添彩,他怎么会有心思、怎么能有时间去搞婚外情?而且,市长先生既不高大、也不威猛,既不英俊,也不年轻,身材瘦瘦小小,前几年走起来路来全身衣服甩来甩去直晃悠,看不出他有啥男性魅力啊。

可我忘了,权力有时候是最好的春药。我忘了,一个外表不出色的男子,一旦大权在握,性感指数也会成倍增加。

想想看,一个管理着新西兰最大的城市的男人、一个统领着全国四分之一人口的男人,一个做起发展规划来以30年为单位、搞起项目投资以亿元为单位、借起债来也是以亿元为单位的男人,说起话、办起事来那一定也是豪气冲天,自信满怀。一个男人,一旦有着这种舍我其谁的政治豪迈,对于女性来说,不是没有杀伤力的,特别是对于未婚的、有着政治热情的大龄女青年,比如我们的华人姐妹庄小姐。

记得楞市长当年桃色新闻一出,舆论哗然,要求他下台的呼声不绝于耳。但是,但是,楞市长硬是化险为夷、挺过难关,在市长宝座上安坐了下来。不过他死皮赖脸留恋权位的做法也遭到了市民们的取笑,看看《新西兰先驱报》是怎么挖苦这位赖着不走的楞市长吧!

图片来源:New Zealand Herald

画面上,楞市长被画成一个瘸脚鸭,正在做视力检查。

视力检查表上的几个字母组合在一起的意思是“退场”, 但是楞市长硬是生生看成“留下来” – “我认为是说‘留下’  ”。

如果楞市长仅仅是“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也就罢了,可楞市长在本届任期也是有不少问题被媒体揪了出来。

例如2014年9月4日,楞市长被揭发又换  了一辆新的Holden  Commodor车,这是他担任市长以来换的第三辆Holden车。该车的碳排放量比其他可选择的车高出70%。而仅仅在一个月前,他才发布了削减奥克兰市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新策略。

再举一个例子,楞市长上台前放言任期内整体地税涨幅2.5%,但去年11月初,楞市长在 奥克兰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发出信号,称从明年开始地税要上涨3.5%。

时常看英文媒体对楞市长的批评,概括起来有一点,那就是对城市的财政管理水平低。

楞市长是左翼政治人物,但左翼人士对楞市长也不大看好。最新披露出的消息是,楞市长的支持者认为他能赢得第三届市长选举的可能性很小。

《新西兰先驱报》一篇评论政治人物的文章很有趣,文章说左翼政治人物通常比较性感,因为他们为社会底层人士谋利益,为弱势人士奔走呐喊,而这是需要充沛激情的。

不过,文章作者承认有例外,那就是楞市长虽是左翼,但不性感。作者调侃说,楞市长虽不性感,但Libido(性欲)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