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看世界杯板球赛?那就看看这些图吧!

(作者:毛芃)  历时六周的2015世界杯板球赛终于到了决赛阶段,3月29日,新西兰队和澳大利亚队在澳洲墨尔本的板球体育场争夺冠军。说来也巧,新西兰和澳洲也是今年世界杯板赛的联合主办国。为了庆祝这一赛事,谷歌首页特意在29日这天变脸。从这张图中,您能辨认出哪边是澳洲、哪边是新西兰吗?估计新西兰总理John Key看到此图,越发坚定了要改变新西兰国旗的雄心壮志。

板球1

这是墨尔本板球运动场,能容纳10万观众的体育场涌入了93,103名观众,上座人数破了历史记录。当然,这9万多人观众中,有一小撮是我们新西兰Kiwi,黑帽队的铁杆球迷。

0,,18348134_303,00

墨尔本板球场超级大,换个角度看下这个被称简称为MCG的、澳洲人为之骄傲的地方。

10

FullSizeRender (30)

运动员入场了,两面像孪生兄弟的国旗展现在众人面前,无声地诉说着这两个国家历史和文化上的亲密关系。 

FullSizeRender (31) 不好,有情况出现!在9万多现场观众、全球几十万电视观众和无数媒体的瞩目下,一个超级爱出分头的家伙裸体冲进球场。不过,澳洲保安眼疾手快,很快就把这家伙扑倒在地上。

CBPBElKUYAA33F9 (1)

真是划不来啊,这位裸奔狂人是不是心急了点,这么精彩的世界杯,你倒是看会儿比赛在裸奔也不迟啊!这下可好,比赛一分钟没看上,电视镜头、摄像镜头也没来及给一个近景,就澳洲保安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给撂倒了,还得面临重罚。要知道,在澳洲裸奔是很贵的。比较起来,还是在基督城那场世界杯开幕赛上裸奔的家伙更出风头!稍微一谷歌,这老兄只穿袜子的裸奔照铺天盖地。

11236618

不过,26岁的Ephraim James McIntyre后来被法庭罚款1,500新币。

FullSizeRender (32)

板球赛上出现裸奔不令人惊奇,见多识广的澳洲观众很镇定,赛前唱国歌仪式继续进行。

FullSizeRender (36) 唱新西兰国歌的姑娘

FullSizeRender (37)

图右是新西兰黑帽队队员Grant Elliott,他在黑帽队同南非队比赛临近尾声时一板打出6分、为新西兰进入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板球运动是英国佬发明的绅士运动,不知是不是因此,黑帽队队员赛前只唱国歌,不表演那雄壮威武、被批评为有好斗倾向的Haka(毛利战舞)。

比赛开始,黑帽队队长Brendon McCullum作为首位击球员上场。新西兰队在赛前的投币中赢了,获得挑选是先投球还是先击球的优先权。黑帽队选了先击球。

可是,McCullum上场还没两分钟、三板没击中一个球、没有赢一分,就被澳洲投球手以仿佛超音速的投球速度干掉了。

eight_col_508435 Brendon McCullum黯然离场

专业评论人士说,McCullum 几乎读不懂或是无法适应澳洲人的节奏。

此后黑帽队队员轮番上阵,轮番败阵。头3个队员只打出39分的成绩;10个上场击球的队员有5人一分没得就赶出局。击球阶段的比赛黑帽队最终得183分,远低于期待的250分。

Elliot

不过,黑帽队中也有一个了不起的球员,他就是Grant Elliott,他超乎寻常的冷静、镇定、沉着。其他球员走马灯似地上来一个“挂”一个,他却长久地支撑在那里,一人独得83分,这场世界杯决赛堪称Elliot的个人秀。

SL467988740_635x250_1427656121

当他终于出局的时候,澳洲队员的兴高采烈、幸灾乐祸溢于言表。

67606

下半阶段的比赛,澳洲队表现之好超乎想象。一方势如破竹,一方难以招架。当澳洲击球手只有两个队员出局时,就已赢得134分了,超过黑帽队的183分毫无悬念。金色的、黄色的、绿色的体育场一片欢乐祥和、喜气洋洋。

FullSizeRender (41)

FullSizeRender (47)负责板球场大屏幕的八成是澳洲人,看看上面写的什么:“再有三分就赢了”!

FullSizeRender (42)

FullSizeRender (43) 赢了,赢了,赢了! 澳洲队赢得让人没话说,冠军名至实归。让我们,也心平气和地为Aussie们高兴一会儿!

FullSizeRender (45)

咦,这赢得世界杯的烟花似乎不够璀璨、不够给力!

FullSizeRender (46)

赢的一方很欢快,输的一方也很想得开。黑帽队英雄Grant Elliott在接受新西兰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世界杯让很多新西兰人年轻人热爱上板球运动,这是最重要的!啊哈,这话说得多好、多么富有体育精神啊!我们要为此由衷地点赞!

U5926P42DT20141210180443

英文有句俗话说,要在决赛中胜出,必须先输上一场。果真如此的话,黑帽队此后夺冠就更有希望了!

FullSizeRender (49) 世界杯板球赛的故事这就讲完了,再见! 2015板球世界杯,再见!

 

(图片选自网络或是拍自电视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