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馆里的歌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老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老歌、一个同这首老歌有关的故事。

FullSizeRender (10)

文/ 毛芃    摄影/  Joann ,大姚小智

2015年10月3日晚,奥克兰一群热爱音乐的朋友,相聚在Symonds 大街 229号的Arcadia咖啡馆,聆听或是演唱自己喜欢的老歌或乐曲,讲述自己同这首歌曲/乐曲的情缘。

这是毛传媒携手友邦保险Grace洪宇小姐举办的主题活动是:一首老歌,一个故事。

IMG_8834

活动开始,每个人先做自我介绍。每位来宾,都有一个故事。

IMG_8892

众人用热烈的掌声向赞助商友邦保险的Grace洪宇(左)同Arcadia 咖啡店经理Jane表示感谢。

Grace同Jane是20多年的老朋友。Grace说她是数学专业的中文爱好者;Jane是正宗的中文系科班出生。

IMG_8823

留学生Lillian演唱了一首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相对于她的年龄,这真是一首老歌。Lillian说她非常喜欢唱歌,走哪儿唱哪儿。她的歌声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IMG_8831-004

在奥克兰北岸开山西刀削面馆的益谦带来的歌是《美酒加咖啡》。她说小时候听这首歌被妈妈骂,因为妈妈觉得女孩子唱这样的歌会变坏。

IMG_8897-001

Grace同大家分享了能让她回忆起恋爱时光的歌曲 – 《一只小雨伞》。

IMG_8970-003

Joanne 带给大家欣赏的歌曲是阿莫多瓦导演的电影插曲 – 墨西哥的《鸽子之歌》(Cucurrucucu Paloma)。

IMG_9160

奥克兰合唱团的陈旦(中)同大家分享他喜欢的电影《日瓦格医生》中的插曲。

IMG_8844

身高超过一米九的东北小伙李超给大家演唱了两首他自己创作的歌曲,受到了热烈欢迎!

IMG_9054

大姚小智同大家一起欣赏他喜欢的《蓝莲花》,他说,希望每个人心中永远有一朵蓝莲花- 追求自由的梦想!

IMG_8958

来自香港的Ricky  和太太听得很投入。

IMG_8863

在梅西大学工作的北京人朱霖从小就参加合唱团,从小唱到大。

IMG_8946-001

兴之所至,奥克兰运动舞蹈协会主席朱丹先生同益谦翩翩起舞。

IMG_8912-001

毛芃担任“DJ”,负责播放音乐。

IMG_9006

洪宇小姐(中)为大家组织了写对联游戏。她出的上联是苏东坡的“坐北朝南吃西瓜,皮向东甩”。湘夫人(左)对的比较文艺:“吟歌和诗聚一堂,心曲外延”;Dianna(右)对的比较接地气:“摇东晃西往前走,喝多后悔”。因此,她们两个分别获得洪宇提供的奖品。

IMG_9019-002

洪宇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朋友们提供了多份奖品,热心的新西兰航空公司空少秦毅手捧抽奖箱。

IMG_9104

奥克兰市议会从事民族事务工作的策略分析师李永杰先生是京剧爱好者。

IMG_8959-001

结识新朋友

IMG_9029

女中音Gloria 为大家清唱了她的拿手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IMG_9122

美丽的如月声情并茂地清唱了《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IMG_8919

任何场合都有热爱自拍的女孩子

IMG_9116

于聚义先生同京剧爱好者、奥克兰市议会战略分析师李先生演唱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

IMG_9149-001

“我已是满怀疲惫,眼里是酸楚的泪。那故乡的风,故乡的云,为我抹去创痕。” Diana 同大家分享的费翔演唱的《故乡的云》,深深打动了大家。

IMG_9190-001

于聚义先生演唱的原生态的陕西民歌,赢得满堂喝彩!

IMG_9201-001

最后,大家在意犹未尽中来了一张“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