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怖血案主嫌凶阿巴阿乌德被击毙

media
巴黎恐怖袭击主谋嫌凶阿巴阿乌德(Abdelhamid Abaaoud)别名阿布-奥马尔(Abou Omar)资料图片

操控巴黎多起恐怖血案的主谋嫌凶阿巴阿乌德(Abdelhamid-Abaaoud)被确认在昨天(11月18日)法国警方攻打巴黎北郊圣-德尼一窝点的行动中被击毙。负责调查恐怖袭击案的巴黎总检察长莫兰(François- Molins)今天19日宣布了这个消息。

前一天,法国警方接到有关阿巴阿乌德躲在法国的线报后,于昨天18日凌晨开始对巴黎北郊圣-德尼一栋楼房展开了7-8小时的攻击行动。困守在那栋楼两个单元公寓的10来名恐怖份子与警方展开激烈枪战。因为受防盗门阻碍,警方用掉5000多发子弹。

枪战的结果导致最少两名凶犯死亡,其中一名被自己身上炸药带炸死者可能是妇女,另一死者当时没有被确认身份。另有7男1女共8人被活捉传讯。昨天巴黎总检察官莫兰向媒体宣布,在被传讯的8人中,没有阿巴阿乌德。当时莫兰检察官说,死者身份证在确认当中。据该检察官介绍,法国警方接到情报说,阿巴阿乌德已从叙利亚潜到巴黎北郊圣-德尼。警方对此人的电话和银行账户的各种监控也证实了这个情况。

(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