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假期已有550宗车祸,5人死亡

eight_col_risky

作者:毛 芃

 

从12月24日新西兰人开始圣诞新年假期到28日晚7点,新西兰已经发生了550宗车祸,平均每个小时,就有5.5个撞车事故,5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

圣诞节这天,一名骑车人在奥克兰西区 Swanson 路的一个交通事故中受伤,第二天伤重不治。

还是圣诞节这天,靠近Whangarei的Oakleigh一号高速公路发生三车相撞事故,一人死亡。

12月26日Boxing Day,Tokoroa 附近一号公路发生两辆汽车迎头相撞事故,两名来自同一家庭的女子死亡。警方正在调查开车越过中线撞上这两名女子车辆的司机,看其是否因使用手机造成此次事故。

eight_col_fatal_crash

Tokoroa 附近一号公路两车迎头相撞事故现场

 

12月28日下午大约一点半,一名65岁驾驶摩托车男子撞上路边的围栏而死亡。事发地段是Matamata南部28号高速公路。

 

今年道路最为忙碌

汽油价格便宜 国际游客增多

新西兰汽车协会(AA)发言人 Dylan Thomsen说, 今年的道路是这几年来最忙碌的,因为汽油价格现在非常便宜,而来自国际的游客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Thomsen先生说,高速路上汽车明显增多,而车辆的增多会让驾车者变得不够耐心。

警方说,圣诞假日发生的撞车事故大部分都是小事故,例如汽车追尾,而这些事故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12月 26日 Boxing Day 这天,通往Hamilton 一个大型购物中心的道路上,发生多辆汽车相撞事故。

显然,一些人不安全的驾车行为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例如,有的司机驾车时性情焦躁,有的可能是醉酒驾车,还有人在错误的时间超车或是转弯速度太快;另外,还有些家伙开车时心不在焉、边开车边用手机。

那些开车越过中线者、醉酒驾车者被警方称为“杀人犯”(Killer)。

eight_col_large_1M1A7361

今年交通事故最严重

死亡人数高过前几年

今年,新西兰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高过前几年。

2015年:死亡300多人

2014年:死亡297人

2013年:死亡254人

大部分交通事故发生的地段位于:

奥克兰和北地

奥克兰和Coromandel 半岛

惠灵顿北部Kapiti 海岸。

 

失去亲人让人心碎

特别是在圣诞新年期间

今年交通事故第一个死亡者是一名22岁的女孩子,她最后一篇个人日志是决心在未来5年每周存100元,帮她的爸、妈买房子。

失去亲人是一件让人心碎的事,特别是在圣诞新年期间。每一个消逝的生命都会影响到许多人;每一位死者的父母和他们的兄弟姐妹,都会在余生感受到失去亲人的伤痛。

 

新西兰先驱报发社论

“我们能把道路死亡数字降低”

12月27日,新西兰英文日报New Zealand Herald 为圣诞、新年假期道路安全问题发表了社论。这篇名为《我们能把道路死亡数字降低》的社论说,现在,高速公路已经安全很多,超车线也增加了不少。交通道路死亡率这么高,是没有理由的。

圣诞、新年期间是交通事故高发期,也是驾车人士需要特别注意道路安全的时候。

警方提醒驾车人士根据道路情况耐心、小心驾驶;如果自己驾车速度慢,应把车停在路边,让其他车辆先驶过。

最后, 希望各位读者开车小心、小心、再小心,祝大家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圣诞、新年假期!

Merry-Christmas-have-a-safe-and-happy-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