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某人影评】老炮儿不过是老混混

作者:(奥克兰)徐某人

看到《老炮儿》这么火,徐某人忍不住好奇地在YouTube 上看了一遍,也知道这部电影为什么可以让一些人流泪了。

老炮儿,其实就是老混混,只不过讲点江湖规矩,自羽为“高贵混混”而已。这部电影让某些人又回忆起了从前,着实刺激了下这代人几乎枯竭的荷尔蒙,让这些人回光式虚幻地恢复了下往日的尊严。

整部电影六爷一直都在强调规矩,但六爷在掐架前却把贪腐证据交给了中纪委,做了件非常不规矩的事,六爷一句“举报不是报警”,简直就是句屁话。这种小人所为令我不齿,导演如此的情节处理,简直毁了整部电影。

六爷知道自己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打不过对方,却非得穿件象征往日辉煌的将校尼和拎把日本军刀去对决,结果半道就挂了。其实,这廉价的冲锋也算是给这代人的一辈子一个可怜的、有尊严的结局

六爷的掐架、对决,其实就是他们那代混混和当代混混的不满和对决,是他们与内心虚幻的对手的对决。明知道自己不是当代混混的对手,但为了证实自己的存在和为那仅存不多的尊严不惜一战,其精神可嘉,其结局可悲,但不可泣。

各位没事看看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