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某人】蔡英文胜出没什么不好

作者:(奥克兰)徐某人

公元2016年1月16日,对全球华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这天是台湾大选日,凡是关心台海局势的人士都在拭目以待。但大选的结局应该非常明朗,那就是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胜出。这对于深蓝的国民党支持者和那些主张祖国统一的人士来说会是个捶胸顿足和无可奈何的结果,甚至有人对民进党执政后台湾的未来感到担忧。

台湾选举说白了就是,是选个新烂党替换旧烂党,试着改变台湾现状。国民党内讧和软弱,民进党贪腐和台独,我个人觉得这次大选如果蔡英文胜出也没什么不好,甚至说是件好事。

民进党上台不可避免得触及台海关系,蔡英文没有执政管理经验,再加上民进党一贯的台独立场,她主政不会给台湾人民带来安全感的,估计大陆也不会一如既往支持台湾经济。

在陆台经济联系紧密、大陆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方面日益强大的今天,民进党上台也许正是好时机。俗话说,是痈早晚要出脓的,民进党执政后会充分施展他们的台独思想,因此给大陆以充分理由和契机实现祖国统一也说不定,或许两岸现状从此彻底改变。

我甚至猜想是不是国共两党高层早把坑挖好了,就等种菜(蔡英文)哪。

联想国共两党在明知国民党不一定胜选的情况下还安排习马历史性见面,还要互设办事处,这会不会是在布个大局?也许刻意要让民进党在任期内任性搞台独,为国民党再次执政创造机会。

以上纯属个人猜测,算是台湾大选前夜的“意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