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西兰婚礼哈卡舞感动得新人落泪

Benjamin and Aaliyah Armstrong at their wedding.

近日,奥克兰新婚夫妇本杰明和阿丽娅·阿姆斯特朗突然成为国际名人。他们婚礼上的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受到热烈追捧,被全世界的网友们疯狂转发,点击量达上千万,还引来国际媒体巨头的采访。

这段婚礼视频,是新郎的朋友和家人表演的一段新西兰传统的毛利哈卡舞。充满激情的表演让新娘感动到流泪,新郎忍不住甩掉西装外套,加入进哈卡舞蹈行列。最后,毛利新娘阿丽娅也跳同大家一起跳了起来。

视频的结尾是新郎、新娘夫妇动情地同跳哈卡舞的亲友们拥抱。

 

婚礼上,亲友们跳起哈卡舞

深受感动的新郎本杰明也忍不住跳了起来。

最后,新娘阿丽娅也加入了舞蹈行列

proud-tongan-wedding-today-160122-tease-04_a13e68e66901660742447c52b571ba33.today-inline-large

本杰明(右)同一舞者行毛利人传统的碰鼻礼

这段视频在Facebook上发出后,一天之内就得到400多万的点击和6万多条评论。到上周五,点击率几乎达2400万。

有评论说:“视频让我落泪,这是发自心灵的哈卡舞。”

还有人评论道:“哇,没有想到哈卡舞有这样的影响力,看得我想大哭,这是我见到的最美的哈卡舞。”

本杰明和阿丽娅·阿姆斯特朗没有想到他们一下子成为国际焦点人物,他们不停地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包括媒体巨头英国BBC和美国CNN的采访,采访还有来自澳洲、欧洲、北美和南美洲的记者。另外,他们还不时回复来自朋友们的问候电话,以至于忘记了昨天-1月24日星期日-是他们飞斐济度蜜月的日子。

阿姆斯特朗夫妇的蜜月旅行从5天变成4天,不过,他们真心希望这几天是真正属于他们的日子。

BBC1
BBC关于婚礼哈卡舞的报道

本杰明说,跳哈卡舞的领舞是他大哥Joel,他二哥Jaram和他父亲也参加了舞蹈。

视频是新娘的两个亲戚拍摄的。

21岁的阿丽娅对BBC表示,跳哈卡舞显示了新郎的伴郎和家人所表达的尊重。

23岁的本杰明说,很多人在社交媒体留言表示想学习更多本民族的文化和新西兰文化,想在同自己有关的事情上做得更好。

哈卡舞是新西兰毛利人的传统舞蹈形式,是集拍打、呼喊等各种动作为一体的团体舞。通常在欢迎尊贵的宾客时,毛利人会跳上一段哈卡舞。在许多庄重的场合,人们也会跳哈卡舞。

最被世人所知的哈卡舞是新西兰橄榄球队全黑队在国际比赛前的哈卡舞表演。

本杰明和阿丽娅的这段视频,让全世界更多的人知道了新西兰的哈卡舞。无意之中,这对新婚夫妇提升了新西兰的国际知名度。

最后,欣赏一下本杰明和阿丽娅的婚纱照吧,拍的真美!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