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黄安于地震隔天深夜悄回台

艺人黄安于7日凌晨从北京返回台湾。台湾移民局官员登机希望他配合调查。
艺人黄安于7日凌晨从北京返回台湾。台湾移民局官员登机希望他配合调查。

2月7日凌晨,当台湾台南市正在陷入地震救灾最危急时,台湾艺人黄安此时也悄悄地从中国北京飞回台湾。

地震后回台

黄安的突然回台,事前并没有征兆。他搭乘的飞机于7号零点五分左右抵达桃园机场,而台湾移民署的官员随后就立刻登机,希望黄安能配合调查。

一路上,有民众眼尖认出黄安,不断大骂黄安是“卖台”或“卖国贼”,但黄安仅仅微笑以对。桃园机场还是派出了警力前往当地待命,以免发生突发状况,早先收到消息的台湾媒体记者也立即追上去,但是黄安态度相当从容,还对镜头比出胜利手势。

而日前有台湾立法委员表示,怀疑黄安已经入籍中国,如果黄安回台,要请移民署调查他的国籍。黄安也于约谈结束后,出示手中的中华民国护照及台胞证,当面表示手持的这二证件就是他的身份:“这否定了我有中国大陆籍的传言,希望检举我的人跟我说声‘不好意思’”。

只是对比前几天传媒的“盛情”,7号台湾传媒因为忙于台南地震,没空理会黄安。让黄安趁着兵荒马乱之际,成功摆脱大众关注,回到台湾。

神隐行程

起初“扬言”要在2月3日回台的黄安,表示要回来与“真台独”对干,引起许多民众不满,纷纷扬言要去机场接机跟他“讨教”。但是在3日当天,黄安并没有“准时”出现在机场,甚至还传出他同时买多张机票,高雄小港、台北松山或是桃园机场都有可能出现。

黄安的“神出鬼没”,当时考倒了台湾传媒,纷纷在这三机场部署“重兵”等待黄安。一度还传言,黄安母亲会前往泉州与他相会,但到最后都没有证实,台湾传媒在三大机场守候一天未果,高雄小港机场好几次出现“记者比旅客多”的情形。

原先在3日,黄安还要协调台湾黑道人士协助接机,虽然黑道人士允诺,但后来评估后,黄安决定还是先“忍忍”避风头,也让黄安被许多人骂“龟缩”。

黄安受到大部分台湾人讨厌,肇因于1月8日时,他举报韩国女团TWICE的台湾成员周子瑜,在韩国综艺节目手持青天白日旗的画面,并称她是“台独份子”,让整起事件在两岸三地引发热议。周子瑜也在1月15日,于经纪公司JYP的要求下录制影片道歉,并说出“海峡两岸是一体的,我始终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当时这段“IS行刑式”的影片,带起绝大多数台湾人的愤怒,黄安被指责“欺负小女孩”、“挥青天白日旗也有错吗”、“太超过”等,但黄安相当得意,并且持续在微博上“邀功”,甚至还自封“台独克星”。

这样的举动让许多台湾年轻一辈反感,临时决定返乡,在16日的总统大选投票。间接让当时的国民党受到重创,就有国民党立委在选举后坦言,“周子瑜道歉影片,至少让党内选情‘五五’波的席次输了至少十席”。

举报台独

2000年后,黄安开始赴中国发展,主要以商演为主,也会参加综艺节目。随后他也正式在北京落脚定居,并将一双儿女也带过去。而黄安向来以“爱国艺人”自居,对于任何“背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行径,也都不为他所允许,也开始展开了他“举报”的工作。

从2015年9月底,先是举报台湾网友的台独言论外,黄安也开始举报台湾与香港的艺人。当年11月即举报台湾艺人卢广仲,随后又举报黄秋生、影射林宥嘉等数名艺人,让这些艺人顿时失去中国商演或拍戏的机会。但是黄安的举报多半被认定是无中生有,让他的言行愈来愈不受到喜爱。

黄安对台独的定义相当广,终于在2016年1月时,连手拿青天白日旗的周子瑜也被牵扯,因为“周子瑜事件”,让台湾人的愤怒终于集体发酵,拖累国民党大选。当初黄安不认账国民党大输跟他有关,并表示他是秉着“天地良心”。

但随后,黄安的微博过去发文一一遭到删除,“粉丝”回应流量与关注度也莫名大减,黄安甚至在微博德次发文感叹时不我与,让许多人怀疑他遭到官方“点名冷冻”。而如今他于7号的农历除夕回来台湾,虽然终于成功,却也偷偷摸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