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新西兰人更喜欢现有国旗

一项新的民调显示,绝大部分新西兰选民还是喜欢现有国旗,而不是新设计的银蕨叶国旗。

3月10日-15日之间,民调机构UMR Research做了一个民调,民调结果显示,58%的选民所他们会投票给现有国旗,而表示要投票给新的国旗图案的选民只有35%。

新西兰正在就是否更换国旗进行全面公投,虽然总理John Key和橄榄球明星Richie McCaw 和 Dan Carter 都支持更换国旗,但是明星效应似乎并不强烈。

有意思的是,选民对待更换国旗的态度同他们对待政党的态度比较一致。

国家党的支持者支持更改国旗的比较多。工党、绿党和优先党的支持者压倒性地支持现有国旗。 工党领袖Andrew Little自然也是支持现有国旗的。

而年轻选民则是对带米字旗图案的现有国旗最忠诚的一族。

目前,新西兰就使用现有国旗还是新国旗的全民公投还在进行中。公投3月3日开始、3月24日结束。公投结果将在24日晚上宣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