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播《我们的90岁女王》纪录片

英女王本月14日率领家人到威斯敏斯特教堂出席英联邦日庆典。(路透社)

英女王本月14日率领家人到威斯敏斯特教堂出席英联邦日庆典。(路透社)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白金汉宫19日说,英国电视台ITV将于本月27日播出配合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大寿制作的两小时纪录片《我们的90岁女王》,揭开英女王在工作上和生活上不为人知的故事。英女王将于4月21日满90岁。

据法新社报道,2011年嫁给威廉王子的凯特王妃首次单独接受电视采访,述说了英女王与两个孩子的关系。凯特和威廉的大儿子乔治王子出生于2013年,小女儿夏洛特公主出生于去年5月。

凯特说,女王听到她生下了一个女婴“很是高兴”。“我们一回到肯辛顿宫,她是我们的第一位到访者之一。”

“乔治只有两岁半,他称呼她为‘Gan Gan’。我们去(白金汉宫)过夜时,她经常会在他们房里留下一些小礼物什么的,这显示了她对她家人的爱。”

威廉在节目中说:“很多人在她身边时会感到很兴奋和紧张。我见过一些非常滑稽的时刻。我见过有人真的在她面前晕倒。当你在女王面前晕倒时怎么办,这是相当吓人的一瞬间。”

“有时候一些人会双腿发软,说不出话来。当他们讲不出话时,你很难跟他们谈话。你说不了几句话,我说了哈罗之后就接不下去了。”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威廉的弟弟哈里王子也在纪录片中受访。

据《每日邮报》报道,纪录片的制作团队说,女王在培养新的一代王室家族成员时,会施加一种“微妙而坚定”的影响力。如今乔治和夏洛特已是她曾孙代后人。

英国将于6月为女王主办盛大的官方庆祝活动,包括在白金汉宫外举行大规模的街头派对和在圣保罗座堂举行感恩仪式。

伊丽莎白二世在1952年登基,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最久的元首。

 

(源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