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er& Paykel工厂关闭 180多人失去工作

12342779t47yo377ar47kt

新西兰知名家用电器公司Fisher & Paykel 今天下午宣布将关闭位于奥克兰East Tamaki 的工厂,超过180多个工作岗位将随之消失。

公司是简单知会员工后宣布这一消息的。

该公司总经理Stuart Broadhurst 说,因为缺乏生产规模和竞争成本激烈,工厂不再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

他说,对于Fisher & Paykel 来说,这是悲哀的一天。

白色电器和制冷产品将在泰国和中国生产。

Fisher & Paykel 在East Tamaki 的厂房

工会组织E Tu 全国秘书Bill Newson 说,这些工作岗位的消失对本地社区来说是一大打击。

但是没有办法留住这些工作岗位。

Fisher & Paykel Appliances成立于1934年。

2009年5月27日,中国海尔购入Fisher & Paykel Appliances20% 的股份。

Fisher & Paykel Appliances 在这之前宣布全年亏损9530万新币,这是因为对于电器产品需求的下降和生产公司转移到墨西哥、泰国和意大利所花费的成本所致。

2012年9月,已经拥有20% F&P股份的海尔公司已经正式提出了全面收购F&P的计划,海尔提出以1.20新币的估价购买全部股份,海尔对F&P的估价为8.7亿新币。

2013年2月,Fisher Paykel Appliances宣布创造100个新职位,主要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这一计划是该公司的母公司-中国海尔集团-推动的。

Fisher & Paykel总经理Stuart Broadhurst当时表示说,希望此举能使该公司在全球家用电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

no ca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