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将发表声明 强烈反对南中国海军事化

27CFA198-6538-4C72-89C3-030B8D75121B_mw1024_s_n

中国在南海(南中国海)推进军事基地一事,引发国际间紧张。据报道,即将在日本广岛举行的G7外长会议,将首度对此发表特别声明,强烈反对中国在南海建立军事基地以扩张领土及海洋主权,以维护各国在南海上空飞行自由

日本《共同社》报道,G7外长会议即将在本月10日和11日在广岛举行,而此次最关切的议题,将是中国问题;包括中国在南海建立军事基地及扩张主权,以及钓鱼岛海域争议。

报道指出,这次广岛G7外长会议对中国南海问题发表共同声明,主要是在确立海上法治,加强G7团结,同时希望能促使5月下旬的G7伊势志摩峰会上各国首脑能达成协议以牵制中国。

也因为3月发生比利时恐怖攻击事件,外长会议同时将发表反恐决定及反核武决心的“广岛宣言”。

 

(源自《自由时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