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私聊曝光抱怨中国官员“粗鲁”

英国女王的一次私下聊天被录像曝光,其中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英期间中国官员表现“非常粗鲁”。

英国女王在私下场和与英国分管安全的警方官员对话涉及中国官员的讲话被违规偷录曝光,英国广播公司披露的消息,指证女王可能评说中国官员没有礼貌。按规定,非正式的女王会见不得被摄影录音。英国王室没有表态,中国官方也没有做出回应,但英国媒体说,中国国内允许播放的英国电视节目到这一内容时卡壳停放了。

据法新社发自伦敦的消息,英国皇室可能会有尴尬,一段被违规偷录的女王会见伦敦警方安全事务官员露西奥尔西的对话被英国广播公司披露。被偷录的音像内容里,女王可能谈及中国官员,而且女王有可能说中国官员没有礼貌。

女王与英国警方安全官员的对话,涉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问英国事宜。露西奥尔西可能向女王汇报接待中国主席访问英国议题时,谈及安全防卫保障是多么困难。女王对露西奥尔西的工作遇有困难表达同情说,你真没运气。在谈及中国官员在伦敦与英国驻中国大使音译名可能为吴百纳,即芭芭拉伍德瓦尔德会谈时,中国官员可能粗暴地说他们的访问到此结束。女王此时可能评说,中国官员对英国大使真没礼貌。

不过,至此没有更多的消息透露中国官员与英国官员会见可能有过什么不愉快。

英国王室对英国广播公司的披露没有评论,但说在各方的配合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英国非常成功。涉及与女王会见的露西奥尔西也拒绝回应。

法新社说,星期三英国王室并不是唯一尴尬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也陷入尴尬。英国星期四召集举行反恐国际峰会会议,卡梅伦将阿富汗和尼日利亚评论为全球最腐败国家引起上述两个国家不满。

尼日利亚总统府官员回应暗批卡梅伦说法轻率,并说尼日利亚反腐取得重要进步。

中国官方对上述披露没有做出回应。不过在中国放映英国广播公司的节目时,有关女王私下讲话被偷录的内容被卡壳了。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