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可花钱走后门移民

 eight_col_large_DSC07549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经济评论》一项报道称,在澳洲上学的富二代,毕业后有“财”力可以走后门移民。

报道指中国的家长会找董事是中国出生的澳洲公司,是否愿意提名子女取得“457”外劳签证,两年后再由“僱主”提名申请永久居留的技术移民“186”签证。报道指公价是6万至8万元。

据一些移民代理及律师,这些公司一般是登记为地产及出入口公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代理所悉,悉尼一间公司在三、四年间先后“聘请”十至二十名这些学生。

另一名代理表示,其实这些公司很多都不需要人手,虽然发薪的名单有他们的姓名,但实际他们没有工资。公司照样缴发薪税仍然有赚。

有些僱主,如地产代理公司用这些“学生僱员”来卖房子和雅柏文,付给他们小过外间的回佣。有更多经验的学生,可能会担任更高层次的职位。

一名律师表示,其实要取得“457”签证,并非那么容易,要律师办需收费6000至9000元,然后由移民局(所谓边防部队)审核,通常100宗只有一宗漏网。

这名律师表示,望子女移民澳洲的家长并非什么为非作奸之徒,而是认为澳洲永久居留宝贵。

移民部去年12月引进新的刑事及民事惩罚,对付在签证活动中收取付款的人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