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外商对德投资:中国排名第一

media
德国总理默克尔 多次出访中国路透社照片

外国投资商越来越向往德国工业基地。2015年外国对德投资再次打破纪录,而投资排名第一的又是中国。据德国n-tv电视台报道,德国对外商的吸引力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公布的数据,2015年外商来德落户项目达1912个,比破纪录的2014年增长了近60%。外商对德投资达62亿欧元,为德国创造了至少3万个工作岗位。这也是个破纪录数据。德国市场大、法律框架稳定、内需繁荣、位处欧洲中心等都是吸引外商的因素。

在2015年外国投资排名榜上,中国连续排名第一,在德投资项目达260个。老二又是美国,投资项目252个。随后是瑞士和英国,投资项目各为203和127个。原来总在前十名的俄国则因欧盟制裁和原油价格下跌跌到了第13位,甚至落到了小小的卢森堡之后。

外商直接投资首先投资企业和金融服务,其次是信息和电讯技术、软件和机械制造。

2015年在德国发生了413起企业合并和吞并。美国打头阵,英国随后。虽然中国企业美的计划并购德国高科技企业库卡(Kuka)让人们担忧中国会发起并购潮,但德国外贸与投资署表示不必担忧。来自中国的并购去年才只有8起。

 

(法广匿名网友评论):德国人在卖掉子孙的未来。他们的未来完了。中共清楚看到这一切后,才赶在德国行将就木前,抢回来一部份技术和工业高级生产能力。德国的未来必将伊斯兰化和杂胡化,工业能力和科研能力必将土崩瓦解,在这之前把生金蛋的鸡卖给中共或许不失为一种聪明。只是可惜了德国这个伟大民族,将被命运抛弃,造成这一切的正是他们自己。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