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公开信 敦促大学多教马克思主义

南京大学和河南大学多名老师写信给中国教育部,呼吁中国官方应当在大学经济科系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以抵制资本主义对中国大学生的洗脑,否则中国的年轻一代大学生会成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掘墓人。
media
图为中国人熟悉的马恩列斯毛群像网络照片

南京大学和河南大学多名老师写信给中国教育部,呼吁中国官方应当在大学经济科系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以抵制资本主义对中国大学生的洗脑,否则中国的年轻一代大学生会成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掘墓人。

据法新社报导,南京大学与河南大学部分教师的公开请愿信,得到数十名教师的联署。该公开信批评中国大学目前被资本主义理论占领,中国大学生被资本主义洗脑。公开信呼吁当局重视这种阶级斗争,而应当把大学生培养成为无产阶级需要的人才。

根据公开信,资本主义理论的侵蚀具有莫大的危害,前苏联就是被资本主义的理论占领而解体。公开信批评中国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部分人听信西方的理论。公开信敦促中国大学应当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

公开信还要求中国大学的经济学科,至少应当有一半的课程应当用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法新社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国家,中国正在经历速度放缓。中国致力于寻找刺激经济的方式方法,并且试图允许市场经济和民营企业加大作用。而这些似乎并不合乎马克思主义理论。

公开信回应了共产党当局加强在课堂上思想教育和恢复对大学课程内容控制的努力。公开信警告,前苏联崩溃正是由于经济和思想西方化带来的恶果之一,实质上也是资产阶级教育和无产阶级意识形态的斗争。

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报导了大学教师呼吁增加马克思主义教育的公开信。

中国官方一段时间以来多次强调要加强对大学课程以及中小学直至大学的教科书教学内容的控制。中国教育部长曾经在去年要求大学禁止鼓吹西方价值观。

法新社说,哲学家卡尔·马克思t出生在德国,他有很多时间是住在英国的,法新社说,明显马克思没有受到如此的禁令。

中国大学的经济系科以及经济和金融系科在很大程度上继续依从西方理论,用外国教材和外国理论作教学的教材。

法新社的报导指出,这份大学公开信,正值中国网上对中国中小学教科书内容有争论,中国官方媒体指责中小学课本里缺少关于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内容和教育。

(源自法广)

标签: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