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美女在伦敦派牛角包希望英国留欧遭警察阻拦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警方22日阻止一个法国自愿者团体向英国人免费派发新鲜烘烤的牛角包来换取他们投票支持留欧。

20

据法新社报道,警方告诉这些来自巴黎的自愿者,在投票前夕免费派发食物是违法行动,因为这有贿选之嫌。

主办者罗莎·兰金—吉说,他们一行15人从巴黎带着数百个牛角包乘搭欧洲之星到伦敦。在被警告违法后,他们决定把牛角包送给露宿者,也不随牛角包派发任何政治传单。

没有了牛角包,他们选择在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外派发法国人写给英国人的明信片,内容是呼吁英国人投票支持留在欧盟。

其中一张明信片写着:“因为没有了法式热吻,你还可以做什么?”

一些人没有拿明信片就走开,一些人则对他们的法国邻居的行动感兴趣。

33岁的艾米·弗格森凑巧也在一家牛角包烘焙公司上班,她说她已决定投票支持留欧:“我觉得他们写给我们的信息很好,我很感动。”

50岁的凯瑟琳·赛格罗夫拿到一张写着“不要让我们独自留在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的明信片。

赛格罗夫说:“我已经决定了,我于牛角包站在同一阵线。”

欧洲歌唱大赛是欧洲广播联盟主办的一项歌唱比赛,自1956年开始举办,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歌唱类比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