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尼日利亚被绑架 政府不会支付赎金

新西兰总理John Key表示,新西兰不会支付赎金给绑架新西兰人的绑匪。

20

政府外交外贸部已经证实,有一名新西兰人本周三早上在 尼日利亚南部Calabar城附近被绑架。 这名新西兰人是同其他几个澳洲人和尼日利亚人乘坐的四辆汽车在去上班的路上遭遇三十多名武装分子的埋伏,第一辆汽车的司机被枪杀。

劫匪动机目前尚不得而知, 但是John Key总理说,那里发生的绑架通常与赎金有关。 .

John Key 总理表示,我们的立场很强硬,那就不是不付赎金。

他说,如果我们支付赎金,就相当于给每个在世界危险地方旅行的新西兰人头上安了一笔赏金,这会让情况更加糟糕。

被绑架的新西兰人同三名澳洲人、一名南非人和一名尼日利亚人都是当地水泥公司Lafarge Africa合同工,其中两名澳洲人已设法逃跑。

新西兰政府已经证实这一消息,因为新西兰在尼日利亚没有外交人员,能做的很有限。

说,他们正在联系被绑架者的亲戚,并想得知进一步的消息。

外交外贸部也联系了澳大利亚当局和矿业公司。

尼日利亚政府表示会尽最大努力让被绑架的新西兰人和其他人获得释放。

在尼日利亚,绑架勒索金钱是个存在已久的问题,特别是在出产石油的三角州,犯罪分子针对在当地的外国石油公司和在外国工人下手。

大部分被绑者在绑匪拿到赎金后都会被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