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多位挑战者 澳洲前总理陆克文瞄准UN秘书长职务

众所周知,新西兰前总理、联合国发展署署长海伦·克拉克有志成为首位联合国秘书长,竞选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不过,我们邻国澳洲的前总理陆克文也瞄上了这个位置,现在要来挑战很有机会成为首位联合国秘书长的海伦。

160122121807_avocado_aguacate_

陆克文已经要求澳洲政府正式提名他角逐联合国秘书长,如果成功,他就要同海伦PK了。

澳洲外长Julie Bishop 证实,就在联合国安理会对入选名单进行投票前四天,陆克文请求澳洲政府提名他参选联合国秘书长。

澳洲外长说,政府内阁将决定是否推荐陆克文参加竞选。

很早就有猜测陆克文有意竞选联合国秘书长,但是他一直拒绝证实。

今年4月,陆克文表示海伦·克拉克胜算很小,他说,海伦“非常能干”,但他“坚信”东欧候选人会得到联合国秘书长的差事。

澳洲并没有表态要支持海伦·克拉克,因为一直在等陆克文的决定。

新西兰总理John Key先前说,他预料澳洲政府会支持陆克文,因为他是澳洲人。

不过,澳洲政府内部对陆克文看法不一,移民部长Peter Dutton曾语带讥讽地说:“陆克文对管理澳洲从未满足过,他自信他的使命是管理全世界。”

今年4月的一项民调显示,澳洲人更支持克拉克担任联合国秘书长而不是陆克文。

在1020位被访者中,有45%的人认为克拉克会是一个更好的联合国领袖,支持陆克文的澳洲人只有21%。

虽然 联合国安理会决定最终候选人,但是今年的安理会试图将竞选过程更加公开,这包括要求候选人向联合国做陈述并回答问题。 大部分候选人还在上周参加了由半岛电视台主办的竞选辩论会。

(编译自NZ Herald)


 

欢迎阅读相关链接:

新西兰人能否当联合国一把手,得看这5位大佬是否点头

标签: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