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爆炸致29人伤,初步调查是蓄意、但非恐怖袭击

美国纽约市官员表示,曼哈顿切尔西区发生的一起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9人受伤,其中一人情况严重。
纽约警察封锁切尔西区爆炸现场(17/9/2016)
目击者称听见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然后看到人群四散。

美国纽约市官员表示,曼哈顿切尔西区发生的一起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9人受伤,其中一人情况严重。

爆炸于星期六(9月17日)21:00左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星期天01:00 )发生。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表示,爆炸原因尚待调查,但初步认为这是“蓄意”犯案。

切尔西区属时尚区,酒吧、餐馆林立,周末晚间光顾者众。目击者称,事发时听见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随后看见人群四散。

事发前数小时,比邻的新泽西州海洋郡发生了一起炸弹爆炸,当时现场快将开始一场慈善长跑比赛。

白思豪星期六深夜会见记者时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案件与恐怖主义活动有关,也没有证据显示与新泽西州的爆炸事件有关联。

白思豪说,联邦调查局(FBI)正调查此案。

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爆炸发生在一个垃圾桶内,周边楼房窗户破损。纽约市警察局(NYPD)反恐响应部在其Twitter上发布了疑似被炸毁垃圾桶的照片。

在海洋郡海旁公园发生的爆炸并未造成任何伤亡,但正要在该处起跑的慈善长跑有数以千计群众参加。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当时正在科罗拉多州出席一场造势活动,他告诉支持者“一枚炸弹”爆炸。

特朗普说:“没人知道确实发生了什么事,但好家伙,我们正身处于一个时代……乡亲们我们得强硬起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