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百名红色通缉”人员已有35人归案

中国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周日(30日)刊发统计数字,称中国自2014年以来已从70余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210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363人,追赃79.94亿元人民币。

其中,国际刑警组织已发布红色通缉令的100名涉嫌犯罪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截至目前已有35人归案。

161030121603_china_100_fugitives_624x351__nocredit

这35人涉嫌的犯罪类型包括贪污、受贿、行贿、诈骗和滥用职权等,其中涉嫌贪污者近半数,共16人; 从英、美、加、澳、新等西方发达国家共遣返19人。

2015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加大全球追缉力度。

被中国“红色通缉令”列为头号通缉犯的前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10月5日在美国纽约联邦移民法庭出庭。

杨秀珠的律师在庭审之后对媒体表示,法庭审理了有关杨秀珠申请政治庇护和反酷刑保护的内容,但法庭都没有做出决定。

此前曾有出消息传出,杨秀珠提出的政治庇护申请已经被拒绝,但是法官将以反酷刑为由决定不遣返她。

现年69岁的杨秀珠曾经担任温州市副市长和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职务,于2003年4月担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期间携女儿、女婿和外孙经新加坡出逃美国。

据温州市有关当局通报,杨秀珠贪污案涉案金额达2.5亿元人民币。

2015年9月,美国遣返了杨秀珠的弟弟——杨进军。

中国近年来加大对外逃人员的追捕,除了“天网行动”,还有“猎狐行动”等专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项目。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