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治古巴近半个世纪 身后火化是卡斯特罗遗愿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当地时间周五11月25日晚去世,享年90岁。就此古巴翻过历史一页。
菲德尔-卡斯特罗1959年1月武装夺取政权后,铁腕统治古巴近半个世纪,直到2006年7月因肠胃大出血做手术,将权力交给其弟劳尔-卡斯特罗掌管。
media
菲德尔-卡斯特罗

菲德尔-卡斯特罗1926年8月13日出生于古巴奥尔金省,曾在耶稣会学校受教育,并于1950年毕业于哈瓦那大学法律专业,做过律师。

他在2006年因严重肠胃疾病退居二线后,已被多次传言去世。这一次是真的。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将他的“遗体将被火化”。

菲德尔-卡斯特罗生前信奉马列主义,是美国的死敌,在他统治古巴的近半个世纪里,有11任美国总统上台下台。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2015年5月作为第一位西方国家领导人到访古巴,拜访了菲德尔-卡斯特罗,二人谈话50分钟。法共总书记皮埃尔-洛朗今天对菲德尔-卡斯特罗之死做出反应,称其为“推动人类解放运动的领导人之一”。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现已因病去世,古巴现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oul CASTRO)在哈瓦那对外宣布了其兄长去世的消息。遵照死者遗愿,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遗体将在第一时间被火化。

劳尔.卡斯特罗说,他怀着沉痛的心情出现在大家面前,告诉古巴人民和古巴在美洲和全世界的朋友们,古巴革命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已在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5日晚上22点29分去世。

劳尔.卡斯特罗还说,遵照菲德尔战友所表达的遗愿,他的遗体将在11月26日周六早上第一时间被火化。负责组织哀悼事务的委员会将为古巴人民提供在古巴革命领导人身后展开悼念的详情。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