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人口加速下降 将给美国政治格局带来深远影响

美国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白人人口正在呈加速下降趋势,且老龄化问题严重,少数族裔年轻人口则快速增长。人口结构的改变给美国政治格局和社会变迁带来深远影响。

809142141371938-600x397

新罕布什尔大学卡西公共政策学院发布的报告指出,白人1980年在美国人口中占比79.6%,到2014年下降到61.9%。其间,拉丁裔在美国人口中所占比例从6.4%增至17.3%,非裔和亚裔人口也显著增加。

报告预计,到2030年至2040年间,美国白人人口的绝对数量会开始下滑;到2050年之前,白人在美国总人口中所占比例将低于50%,失去多数族裔地位。

根据这份报告,2004年,美国白人死亡数量高于出生数量的州只有四个,而到2014年增至17个,打破美国历史纪录。报告认为,人口自然下降一旦发生,就很难逆转,今后白人人口自然下降的州会更多。

报告作者说,白人人口的老龄化、低生育率、以及育龄女性数量减少,是白人人口自然减少的“终极原因”。

人口结构变迁对美国影响深远。分析人士指出,白人占更高比例的老年人口和族裔更趋多元化的年轻人口在政策优先选项方面分歧明显,是今年大选成为美国现代选举史上“最分裂”大选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布的出口民调结果,今年大选,71%的投票者是白人。在白人投票者中,57%的人支持特朗普;而在非白人投票者中,74%的人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