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买走英国酒吧 习近平曾光顾饮酒吃炸鱼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英国前首相卡梅伦饮酒的那间英国乡村酒吧,被中资企业买走,还要到中国开店。
卡梅伦和习近平在酒吧共同品尝了英国传统美食炸鱼和薯条,一人喝了一大杯(一品脱)黑啤酒。

中富集团宣布战略投资这家英国乡村酒吧The Plough at Cadsden,并表示希望将其带到中国,让中国消费者感受英国酒吧文化。

习近平去年10月访问英国时,曾与卡梅伦在这家酒吧饮酒品尝炸鱼薯条。

自那以来,很多中国留学生及游客都慕名而来。习近平品尝过的炸鱼薯条和IPA啤酒,也成为中国顾客点餐的“标准组合”,人们还在习近平和卡梅伦当时落座、交谈的地方合影。

卡梅伦请习近平在酒吧喝酒

中富集团旗下的中富餐饮投资这家乡村酒吧并将其中文名定位“首相酒吧”,准备将酒吧开到中国,让中国消费者感受最英式的酒吧文化。

这桩合作交易由英国著名的专业房地产投资咨询机构凯帝国际促成。

该公司亚太区总裁贾琼博士评论说,“我们非常高兴完成了这笔交易,帮助交易双方找到了最适合最匹配的合作伙伴。同时我们也相信英伦酒吧会为中国餐饮休闲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他还表示,“中国投资者近年来对英国市场热情显著增加,尤其被其悠久且尊贵的生活方式所吸引。中国酒店休闲产业的投资者更是对其古典英伦风情着迷。这必将成为未来投资市场的一个关注热点”。

去年10月,首相卡梅伦以英国式的待客方式,请习近平在契克斯庄园附近的酒吧一起去“喝一杯”。

两位领导人放松地来到契克斯庄园附近的小村子卡兹顿里名为“犁”的酒吧(The Plough at Cadsden),在酒吧常客惊讶的注视下,就着酒吧家庭自制的酱料,共同品尝了一小碟英国的传统美食炸鱼和薯条,一人喝了一大杯(一品脱)黑啤酒。

契克斯庄园位于英格兰白金汉郡艾尔斯伯里镇东南方的奇尔顿山脚下,距离伦敦约60公里。

契克斯庄园始建于12世纪,周边风景十分优美。在一战时期,其所有者费勒姆子爵亚瑟·李感慨当时的首相们往往出身卑微,大多没有适当的宅院可以进行休息或者招待贵宾,所以就将它捐给了国家,成为首相的乡间别墅。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