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公寓买卖有兴趣的请注意,NZ《公寓法》将有大变化

关于买卖公寓,新西兰将有新的立法推出,新法同现有法律将有很大不同。

建筑部长Nick Smith说,对Unit Titles Act 法要大换血,以保障公寓业主的利益,鼓励更多的高密度生活环境。

1431750265071

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townhouses 和公寓楼居住并对此投资,我们需要更好的房地产法,以支持我们城市的变化。

现在,已经有145,000 户人家是居住在Unit类别房屋的,有Unit title的房屋价值达到500多亿新币, 预计到2040年之前,这一数字会翻倍。

对 Unit Titles法,提有六大改变方案。其中包括加强购买时的披露规定、加强对物业管理的法人团体(body corporate)的管理、提高 body corporate 经理的职业水平、提升解决争论的过程和确保适当的维护计划等。

改革Unit Titles Act是奥克兰中区国会议员Nikki Kaye 提出的,一个房地产专业人士组成的小组也在强调现行法律的不足。

关于法律改革的社会咨询将在明年3月3日结束。

(编译自RadioNZ)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