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律师团队大换血

雷洋案的律师陈有西在其微博被封4天后,今天12月25日发布声明,除了宣布雷洋家属继续申诉之外,他还表示,鉴于责任重大,律师办案压力大,风险高,接下来雷洋案的律师团队将大换血,征求8位有理性担当的律师加入。

p0020310nkn

雷洋家属代理律师陈有西

陈有西声明第五条表示:雷洋家属直系亲属5位,可以聘请10位自诉代理律师。鉴于本案影响巨大,责任重大,办案律师面临很大压力,也将面临很大风险。侦查、起诉阶段的律师工作已经完成,现在告一段落。

京衡律师所原参加办案的所有其他律师,将不再参加下一阶段的代理活动。雷洋家属除继续聘请陈有西、龚丽平两位律师帮助诉讼活动外,现在向全国征求8位理性、担当、坚定、负责的刑事自诉法律援助律师。有愿意帮助的律师,请直接联系雷洋家属,签订委托手续。

有分析称,雷洋案将是中国法治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案件,接下来的官民博弈或将是一场“持久战”,代理律师所面临的处境可能会更加险恶。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