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家住繁忙主路边 失忆症风险增加

最新发表在《柳叶刀》上的研究显示,生活在靠近繁忙主路旁边的人更容易患失忆症。这份研究显示,11%生活在主要道路50米内的失忆症患者得病的原因可能是车流。

研究人员在过去11年跟踪了加拿大的200万人,他们发现(路旁的)污染和车流噪音可能是导致这种大脑衰退的
研究人员在过去11年跟踪了加拿大的200万人,他们发现(路旁的)污染和车流噪音可能是导致这种大脑衰退的”罪魁祸首”。

 

研究人员在过去11年跟踪了加拿大的200万人,他们发现(路旁的)污染和车流噪音可能是导致这种大脑衰退的”罪魁祸首”。

不过英国的失忆症专家说,这一研究发现需要再调查,但是”可信的”。

全球范围内,将近5000万人患有失忆症。不过,这种疾病的起因还不是很清楚。

人口增长

这份发表在《柳叶刀》上的研究在2001年和2012年间,研究人员跟踪了200万在加拿大人安大略省的居民。

在这段时间内,有243,611人被诊断为失忆症。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主要公路旁的人群的患病风险更大。

与那些生活在距离主路300米开外的人群相比,生活在主路边50米内的人患失忆症的比例要高出7%;比生活在50至100米内的人群高出4%;比生活在101至200米的人群高出2%。

BBC)

当然,研究人员也调整了数据,将诸如贫困、肥胖和教育水平,以及是否吸烟等囊括在内。

公共卫生负担

供职于加拿大安大略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Ontario)和临床评价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Clinical Evaluative Sciences)的研究员陈宏(Hong Chen,音译)说,随着人口的增加和城镇化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现在生活在靠近大车流的地方,现今的这一发现可能会给未来造成重大的公共卫生负担。

“更多对其关系的研究需要进行,尤其针对不同车流方面的影响,比如空气污染物和噪音。”

研究人员还说,诸如噪音、超细颗粒物、氮氧化物和来自轮胎磨损的颗粒等也有可能与失忆症有关。

然而,这份研究只关注在确诊人群生活的地方。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