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价购球星引发德国足球界批评

中国出天价购买球星引发了足球明星看钱不看体育前途的新风。面对这一现状,德国足球界出现了不少批评之声。
4456101_3_49f4_thomas-muller-au-centre-sera-l-une-des_a3dbc36e950649cdfef19f4db3345c39
德国足球名将穆勒(中)也认为北京这样做很疯狂。法新社

中国出天价购买球星引发了足球明星看钱不看体育前途的新风。面对这一现状,德国足球界出现了不少批评之声。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多特蒙德俱乐部球员拉斐尔格雷罗(Raphael Guerreiro)便对同事转往中国不能理解。他说:“如果一个球员真心热爱足球,他就需要类似在德甲的感受:运动场爆满以及这前前后后的一切。”

曾是世界杯冠军的穆勒(Thomas Müller)也对中方的天价有所怀疑。这位拜仁慕尼黑前锋表示:“这当然很疯狂,而且绝对超出了适当水平。但球员得自己衡量,是想争夺有份量的头衔,还是想赚钱。”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赫内斯(Uli Hoeneß)不看好中方的天价抢购。他在接受天空体育新闻台采访时表示:“这全是病态。我只能希望,这只是一个类似于我们曾在美国经历过的插曲。当时宇宙和某些俱乐部认为,别的俱乐部花了50年建起来的水平,它们要在5年内就用金钱把它抢到手。”他还说,这会损失球迷。

德国足协前经理安德烈亚斯瑞特格(Andreas Rettig)批评更为激烈。他向《图片报》表示:“目前的发展超出了我最糟的想象。这不会有好结果。所有不是从内部成长起来的,都不会有未来。”

(源自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