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 :国家党下降,工党上升

One News的最新Colmar Brunton民调显示,国家党支持率下降了4个百分点,为46%。

8681707

工党支持率上升了两个百分点,为30%,绿党支持率未变,仍旧保持在11%。工党绿党阵营支持率有41%。

这样一来,国家党同工党绿党阵营的支持率缩小到只有5个百分点。

Colmar Brunton 在去年11月所的上次民调中,国家党领先对方11个百分点。

新西兰优先党支持率上升一个百分点,为11%。

按照这一支持率,今年大选后谁能执政,将取决于优先党支持哪个阵营。

行动党支持率为1%,毛利党支持率也为1%。

上次大选没有进入国会的Mana党支持率也有1%。

在最中意的总理候选人这一民调中,现任总理Bill English 的支持率为31%,比去年11月的上次民调John Key(当时新西兰总理)的支持率低了5个百分点。

新西兰优先党领袖Winston Peters的支持率为8%,工党领袖Andrew Little个人支持率为7%。

One News 说,工党这次支持率达到30%,这是很重要的心理关口,这对工党士气是个很大的鼓舞。而且,工党支持率的提升并不是因为绿党支持率的下降。

此次Colmar Brunton民调是Bill English担任总理后进行的第一次民调。

民调时间为2月11日-15日,民调采访了1,000位合资格选民。误差率为3.1%。

今年大选时间为9月23日。

(综合编译)

标签:,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