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尴尬!颁奖嘉宾拿错信封 奥斯卡大奖颁错人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最后环节罕见地出现失误:颁奖嘉宾拿错信封,错把最佳影片颁给了《爱乐之城》,而真正获得该奖项的其实是《月光男孩》!

USA Los Angeles Oscars 89. Academy Awards (Reuters/L. Nicholson)

(德国之声中文网)”求《爱乐之城》剧组心理阴影面积”–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6日奥斯卡颁奖礼的压轴环节,颁奖嘉宾拿错信封(拿成最佳女主的信封),误把最佳影片的大奖颁给了《爱乐之城》,而实际获奖的是讲述美国黑人同志男孩故事的《月光男孩》。

USA Film Moonlight (A24/DCM )《月光之称》的电影海报

随后,主办方通知《爱乐之城》的制片人乔丹·霍罗威茨发生了失误。霍罗威茨直接走上台大声说,”获胜的是《月光之声》,我不是在开玩笑”。而这时,《爱乐》的主创已经在台上发表了获奖感言。

在观看直播的网友们看不下去了,纷纷表示”一下子伤害了两个剧组”。

USA Los Angeles Oscars 89. Academy Awards (Getty Images/K. Winter)艾玛·斯通发表获奖感言

不过,虽然未能成为”最佳影片”,《爱乐之城》绝对不是空手而归,这部歌舞片获得了6大奖项,其中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原创配乐,”石头姐”(艾玛·斯通)也摘得影后桂冠。加冕影帝(最佳男主角)的则是卡西·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

USA Los Angeles Oscars 89. Academy Awards (Reuters/L. Nicholson)卡西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一度哽咽

有中国网友在微博上吐槽说:对于电影来说这真是激动人心的一年,黑人拯救了NASA(《降临》),白人拯救了爵士(《爱乐之城》)。科幻片《降临》最终获得了最佳音效剪辑奖。

此外,《疯狂动物园》也并不意外地夺得了最佳动画片奖,伊朗影片《推销员》获封”最佳外语片”。

USA Nominiert als bester fremdsprachiger Film The Salesman (picture alliance/AP Photo/Cohen Media Group/Amazon Studios)《推销员》的剧照

执导《推销员》的是著名伊朗导演法哈蒂,他2011年也曾凭借《一次别离》获得该殊荣。不过为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颁布的入境禁令(已经被美国高院推翻)表示抗议,法哈蒂缺席了本次颁奖礼。

USA Film Fences (picture-alliance/AP Photo/Paramount Pictures/D. Lee)电影《藩篱》的剧照,戴维斯(右)获得最佳女配

另外,本届奥斯卡的最佳男配和最佳女配均由非洲裔美国演员获得,分别是马赫莎拉·阿里(《月光男孩》)和维奥拉·戴维斯(《藩篱》)。

去年9月荣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影星成龙也参加了周日晚的奥斯卡颁奖礼。他还带来了两位“小朋友”。

USA Los Angeles Oscars 89. Academy Awards - Jackie Chan (picture-alliance/ZUMAPRESS.com/Y. Lei)成龙带着熊猫公仔走红毯

这次颁奖礼由美国脱口秀名嘴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主持。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月光男孩》(Moonlight)

最佳导演:达米恩·查泽雷(Damien Chazelle)

最佳男主角:卡西·阿弗莱克(Casey Affleck)

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Emma Stone)

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Mahershala Ali)

最佳女配角: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

最佳原创剧本:《海边的曼彻斯特》 (Manchester by the Sea)

最佳改编剧本:《月光男孩》(Moonlight)

最佳外语片:《推销员》(The Salesman)

最佳动画长片:《疯狂动物城》(Zootopia)

最佳动画短片:《鹬》(Piper)

最佳纪录长片:《辛普森:美国制造》(O.J.: Made in America)

最佳纪录短片:《白头盔》(The White Helmets)

最佳真人短片:《校合唱团的秘密》(Sing)

最佳剪辑:《血战钢锯岭》(Hacksaw Ridge)

最佳摄影:《爱乐之城》(La La Land)

最佳视觉效果:《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

最佳艺术指导:《爱乐之城》(La La Land)

最佳服装设计:《神奇动物在哪里》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最佳妆发:《自杀小队》(Suicide Squad)

最佳音响效果:《血战钢锯岭》(Hacksaw Ridge)

最佳音效剪辑:《降临》(Arrival)

最佳原创配乐:《爱乐之城》(La La Land)

最佳原创歌曲:《City Of Stars》(《爱乐之城》中的歌曲)

终身成就奖(已在2016年11月颁奖):成龙、安妮·考特斯(Anne Coates)、林恩·斯塔马斯特(Lynn Stalmaster)、弗雷德里克·怀斯曼(Frederick Wisema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