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大学学科排名 哈佛大学表现最佳

英国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公布一年一度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美国哈佛大学获得最佳成绩,紧随其后的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_94968786_graduation

“QS世界大学排名”是一项分学科的大学排名,所涉及的学科包括分成5大类的共46个学科。

这5个大类是:艺术与人文、工程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学。

一些教育专家认为,分学科排名比大学总体排名更能显示各大学在具体专业方面的水平,更具深度。

美国哈佛大学在15个专业科目的排名中获得第一,包括历史、医学和生物学科目。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在12个专业科目的排名中列第一,包括数学、化学和物理学。

在这项排名中获得最佳成绩的英国大学是牛津大学,排名第一的学科包括英文、地理、解剖学和考古学。

与此同时,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在发展研究领域名列前茅,拉夫伯勒大学获得体育运动学科第一名。

此外,英国剑桥大学进入各学科前十名的次数在全世界列第一位,显示出稳定的实力。

在上述方面紧随剑桥大学的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人们还注意到,英国的大学占据了所有学科排名前十名中四分之一的位置。

(源自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