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对“黑客工具泄露”展开刑事调查

美国官员说,美国联邦情报机构已对有关方面公开据称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黑客项目文件的事件展开刑事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官员对美国媒体表示,在“维基解密”(Wikileaks)新近发表数千份展示美国涉嫌在网络上从事间谍活动的文件后,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正联合对事件展开调查。

_95048653_8fd52fa4-77ac-49fb-82d4-65d52065b60e

“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声称,美中情局已掌握对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麦克风进行窃听监控的方法。

美国中情局、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白宫星期二拒绝评论“维基解密”所披露文件的真伪。

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言人星期三对BBC表示,“维基解密”公开相关文件,旨在破坏情报机构保护人们免受恐怖分子和其他敌人袭击的能力,美国公众对此应深感忧虑。

该发言人说,这样的披露不仅危害美国情报人员及其行动,而且为敌人提供了伤害美国的工具和信息。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星期三对美国媒体表示,针对这些文件是如何落入“维基解密”手中的,当局将展开刑事调查。

 

维基解密”与泄密文件

美国中情局没有证实这些2013年至2016年的文件是真实的。

但美国中情局其中一位前局长对文件遭泄露感到关注。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麦克尔·海登(Michael Hayden)对BBC表示,”如果我所读到的是真的,那么这似乎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破坏性泄密,涉及中央情报局从事合法外国情报收集工作时所使用的战术、技术、程序和工具。”

海登表示,换句话说,这使美国和美国的朋友变得更不安全。

男子使用苹果手机
美国中央情报局据报利用了苹果iOS操作系统中以前未知的缺陷。REUTERS 图片

“维基解密”近日发表了他们称为被美国中央情报局大规模应用的黑客工具。

这些被指为网络武器的工具包括一些恶意程式,专门针对视窗、安卓、苹果iOS、OSX和Linux等作业系统以及互联网路由器。

一些程式据报是中情局自行编制的。不过,也有报道说,英国军情五处参与协助了建立对付三星电视的间谍程式。但中情局发言人不愿意证实这些消息。

“维基解密”又说,中情局去年建立了24个针对安卓的”零时攻击”,对象包括三星、HTC、索尼和其他品牌的器材,中情局可以阅读WhatsApp、Signal、Telegram、微博上的通讯和其他通话服务。

还有说法指中情局成立一支特别队伍,专门针对iPhone和iPad,让中情局看到目标人物的所在地点,启动他们器材的照相机和拾音器,并且阅读短讯内容。

一些其产品据称受到中情局黑客工具损害的科技公司星期三首次就事件作出回应。

据说C美国中央情报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记录三星智能电视附近的对话。
据说美国中央情报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记录三星智能电视附近的对话。入侵行为包括在三星智能电视假造关机模式,然后秘密开启录音。SAMSUNG

苹果公司称,它已经解决了一些漏洞。苹果公司说,”今天iPhone内置的技术代表了向消费者提供的最佳数据安全,为此正不断努力”。

 

“恶意软件”

三星公司表示,”保护消费者的隐私和我们的设备的安全是三星的首要任务”。三星F8000系列智能电视据报受到中情局黑客工具入侵。

根据2014年6月的泄露文件指出,入侵三星F8000系列智能电视的行动代号为”哭泣的天使”。做法是制造一个”假关机”模式,用来蒙骗用户以为电视已经关机。

文件指出,被入侵的电视将转成收录音频模式,在电视恢复开机,无线局域网重新开通后,录得的资料会通过网络传送到中情局的伺服器。

此外,泄漏文件还声称,美国中情局已创建了恶意软件,目标是个人电脑运行微软的视窗操作系统。

但微软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知道这份报告,并正在核查有关情况”。

针对中情局黑客工具可以”侵入、感染和控制”已遭遇”零时攻击”的安卓系统手机的指控,谷歌(Google)拒绝发表评论。

倡导保护互联网隐私的万维网基金会表示,美国政府需要就此作出详尽回应。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