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外国记者抵达平壤,朝鲜通知说今有大事发生

正在访问朝鲜的外国记者被告知要为今天(13日)的“重大事件”做好准备,不过路透社报道称,没有迹象显示,这与朝鲜核武项目所引发的地区紧张局势有直接关联。

sogl201704131233471

大约200名外国记者前往平壤原本是要报道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活动,但他们接获朝鲜官员的通知,要他们为“一个重大和重要事件”做准备。不过,朝鲜官员并没有进一步透露细节。

路透社报道指出,过去类似的公告往往涉及相对低调事件。2016年,外国记者被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检查,随后发现朝鲜不过是举行标志着劳动党大会结束的一场流行音乐会。

路透社称,外国记者访问朝鲜较为罕见,在朝鲜领袖金正恩出席的场合进行的安全检查特别严格。朝鲜经常使用此类访问以展示新的建设项目。
而此前,每到4月15日,朝鲜都会进行大阅兵。

朝鲜半岛近日紧张局势高涨,美国海军战斗群驶向西太平洋以展示实力,朝鲜警告如美国释放出任何侵略的迹象将对其实施核袭击。

美国之音则引述美国政府和其他消息来源指出,朝鲜“显然已经在隧道中放置了一核装置,可能会于朝鲜当地时间周六上午引爆”。

从北京起飞航班载百名各国记者抵平壤

2746bc050d94953fa3884c35f21c3a08 (1)

中国国航CA121航班于当地时间12日由北京起飞,五点半左右到达平壤。这趟航班大约有120个座位,几乎坐满,基本都是西方面孔,能听到英语、西语、日语多种语言交汇,大部分乘客都是记者。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了解,这次朝鲜总共邀请约40家媒体130名记者前往平壤采访,2/3的媒体记者是12日到达的,从11日至13日记者陆续全部到达。

(源自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