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表示要击沉卡尔·文森号,卡尔·文森号有多厉害?

朝鲜官媒表示,“已经准备好击沉”开往朝鲜半岛的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美国国防部周日(4月23日)呼吁朝鲜不要再进一步破坏局势。

卡尔文森号为何又成焦点?

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美国与日本军舰周日在菲律宾海举行联合军演。AFP

朝鲜官媒表示,“已经准备好击沉”开往朝鲜半岛的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美国国防部周日(4月23日)呼吁朝鲜不要再进一步破坏局势。

朝鲜官方报纸《劳动新闻》中有篇评论对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发出警告,称它可能会“遭遇一次袭击”。

以卡尔文森号为首的航空母舰战斗群预计在本周离开朝鲜半岛。让卡尔文森号开往朝鲜半岛的部署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所下令,目的是发出警告──美国对于朝鲜发展核武器野心的有限度耐心已经到了尽头。

两艘日本军舰在周五(4月21日)驶离西日本海,周日与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会合,在西太平洋靠近朝鲜半岛的水域进行演习。这项演习是要展现日本与美国之间团结对抗朝鲜核问题的意向。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斯(Gary Ross)呼吁朝鲜停止挑衅、停止进一步破坏局势,回归到应尽的国际义务以及回归正常对话,并称朝鲜“不正义的发展武器是一项对美国而言清楚、严重的威胁。”

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在朝鲜试射导弹失败、阅兵上展示新型武器之后又再升高。

图表:朝鲜导弹射程

 

朝鲜也警告澳大利亚,若继续与美国结盟,将会受到攻击。

特朗普多次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身为朝鲜唯一盟友的中国,应该要对朝鲜施压以控制局势。

 

卡尔·文森号有多厉害?

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资料图片)卡尔文森号曾参与刺杀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的行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卡尔文森号战斗群隶属美国海军第三舰队,通常派驻太平洋东部。

自2016年开始,美军决定将部份船舰调派至东南亚,与常驻日本的第七舰队共同执行任务。

卡尔文森号3月曾与韩国军队举行一年一度的联合演习,也曾在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巡航,进行美国声称的“航行自由行动”。其中一次巡航在2月,当时中国解放军舰队刚在同一海域完成训练。

美军特种部队在2011年击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后,将他的遗体运到卡尔文森号,并在舰上按照伊斯兰教传统举行宗教仪式,将他海葬。

(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