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前人事洗牌 一天换三省书记

中共中央一口气任命湖南、云南、西藏三地新省委书记,显示十九大之前的人事大调整开始启动。

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由于来自西藏,被称作“藏二代”;另外新任云南和湖南两省负责人的分别是曾在习近平主政上海时的部下陈豪、和杜家毫。

中国媒体报道说,1956年12月出生的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是山东人昌邑人,自小随身为援藏干部的父亲来到西藏,到现在已将近60年。

160828153604_wu640

吴英杰在就任时表示,西藏是他的“第二故乡”,他把自己当作“地地道道的西藏人”。

吴英杰此前曾就任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和宣传部部长。

西藏一直是中国的一个政治敏感地区。

中国当局一直称为西藏带来繁荣和稳定,并否认流亡西藏人和人权组织所称的对藏人进行压迫。

被任命新负责人的另外两省云南、和湖南,在中国也具有其战略重要性。

据新任云南和湖南两省负责人陈豪和杜家毫的履历,两人均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07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与其共事。

中共将在明年秋天召开五年一届的党代会,届时据信习近平将通过任命中共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人选的机会,巩固他的权力。

有媒体援引与中共领导层关系紧密的消息源说,今年以来,习近平在各省政府主要负责人职位上,任命了更多的新面孔。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