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中国人淘金热导致非洲环境污染

《金融时报》星期一(5月1日)报道中国人到非洲国家加纳淘金,不顾当地政府的限制措施,非法开采小金矿,污染当地水源和环境的消息。
金条

文章说,一些中国人不顾加纳政府的政策,到加纳开采和经营小型的非法金矿,并雇用当地人,给当地的环境和河流带来污染,让该国政府头痛,而中国政府却对此坐视不管。

尽管加纳政府推出的一些打击非法开采的措施赢得了国际间的好评,却无奈一些中国人无视法则非法开采。 同时此举也导致加纳与中国政府的关系紧张。

5年前由于黄金价格飞涨,一些中国人不顾当地政府的限制在当地开采金矿。

文章说,虽然许多金矿名义上是由加纳人开采,但实际上是由中国人经营,而这些中国人在开采金矿石违反有关的规定,只想快速捞金。

这些中国人并带来了技术先进的重型设备,在开采金矿的过程中不考虑环境因素,破坏当地受保护的森林以及可可农场,并给河流带造成污染。

文章说,原本只是小问题的环境因素现在已经到了失控的地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