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木时评】教师工会指南建议取消校服男女之分,这是错误的!

新西兰教师工会在其最新工作指南中,建议各个学校取消校服的男女区分,以便让学校“更有包容性”,让所有的学生感到更安全和自在。

这个指南建议,是错误的!

wrong-sign_463x347

西方文明演化到当代,已经与历史上成就西方文明高峰的传统价值渐行渐远,有些方面甚至背道而行了。

其焦点是:越来越滥用自由的名义。

其表现是:

1、为人性之恶开脱,导致社会的日益堕落沉沦,例如从性解放到滥交等等;

2、打着政治正确的幌子,在为少数/个体/弱势群体/伸张权益时,抹杀了大多数群体的自然权益。

这是错误的!

为个体/少数/弱势群体伸张正义,是现当代文明的亮点;是欧洲黑暗中世纪后,对宗教神性过度压制人性的反省,是人文主义启蒙,体现了对人性/自由/个体尊严的敬畏, 这是人类文明从传统跨度到现代的精神标志。

然而,如果一个人对自己权益与意愿的伸张,触犯到了平等地位的他人的权益与意愿,那么,这样的自由,就是被滥用了。

钟摆运动到现在,有越来越背离自然天成之道与规律的趋向。

价值观的模糊化

自由观念的滥用

例如,欧美国家为接纳伊斯兰移民/亚洲移民,不敢强调坚持欧美自身的传统价值,导致现在欧美社会因移民社区问题,出现文明磨合期的血腥阵痛不止的悲剧。

另外一例就是对待同性恋弱势群体的权益。西方社会现在已经基本不存在社会不宽容问题,同性恋群体也争取到了法律上的平等。但西方现在的同性恋运动有以下两点明显踏过了界,伤及了其他群体的权益。

一是要求从小学开始,取消男女校服。

这是对其他非同性恋男女、性别自我自愿认同权利的侵犯。

换句话说,学校不允许着男女装,岂不是无视男女天生差别?无视绝大多数学生自我性别认同的意愿?

正确的做法是,在男女二装之外,设立中性装。教育学生认识到男装、女装和中性装都是平等的,由学生自我选择。

二是对同性恋婚姻的合法化,侵犯了传统异性婚姻的价值观。

婚姻的定义就是:

  1. 一男一女结合
  2.  成家
  3. 生育后代

缺失了任何一项,都不是完整的婚姻。

丧失了abc三点中的任何一点,人类都不可能繁衍到现在,也不可能繁衍到未来。
同性恋运动,将同性结合等同于传统婚姻,就是对传统婚姻概念的解体/摧毁 ,其本质是导致人类,对自身的繁衍生息规律的违背,严重后果会在未来的世纪里显现出来。

正确做法应该是,同性恋结合合法化,也就是新西兰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之前的民事结合法,从法律上,社会文化上,保证同性恋者权益,这样已经完全足够了。

这也是人类繁衍生息,发展了现在的最基本,最底基的道德基石。

现在西方社会,如新西兰、荷兰、美国一些州、澳洲等在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上的做法,一方面有世俗政治(民主选举文化)因素,更深层面是整个西方传统文明的日益褪色,说到底就是价值观的模糊化,自由观念的滥用。

人类若不能遵循自然的道与律, 最终将由“自然(I am who I am)”来对人类做出矫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