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怖袭击:六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多图)

伦敦市中心闹区当地时间周六(6月3日)晚间发生恐怖袭击,伦敦大都会警方证实,至少六人死亡,30多人受伤送医。三名行凶者被警方击毙。
警方在伦敦桥上调查事件。警方在伦敦桥上调查事件。REUTERS

警方和救护人员在英国夏令时间22时过后不久接到报案,称有一辆小货车在伦敦桥(London Bridge)附近撞人。

三名男子随后离开肇事小货车,在伦敦桥南端及距离伦敦桥不远的餐厅酒吧区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刺伤数人。

武装警察在八分钟内击毙嫌犯。

伦敦救护服务(London Ambulance Service)称至少30人被送医救治。

伦敦大都会警察表示,嫌犯身穿看似爆炸装置的背心,但随后被发现爆炸装置是假的。目前警方相信只有三人涉案。

图中的白色小货车据信被用来进行伦敦桥恐怖袭击。
图中的白色小货车据信被用来进行伦敦桥恐怖袭击。图片版权H. ATTAI

英国交通警察(British Transport Police)表示,案件是由该部门的一名警员通报,该警员在袭击中被刺伤,伤势严重但不危及性命。

至少30人受伤送医,一些伤势较轻的伤者在事发现场接受治疗。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称这是“可怕的事件”,她将在稍后召开内阁安全会议因应。

伦敦大都会警察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伦敦桥和博罗市场事件在2017年6月4日0时25分被定义为恐怖袭击。”

行人奔跑
行人往伦敦桥南侧奔跑  图片版权PA
行人
行人往伦敦桥南侧的博罗大街上疏散 图片版权PA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说这是“可怕的恐怖袭击”。他表示:“情势仍在发展中。我请所有的伦敦人和旅客保持冷静并警戒。”

“我们还不知道详情,但已知道这是起在星期六夜晚,对伦敦人和游客的蓄意且懦弱的攻击。我强烈谴责攻击行为。”

目击者对BBC表示,伦敦桥上的攻击发生后,有人从小货车下车,朝博罗市场方向跑去。

社交网站用户提供的照片显示嫌犯身上缠满罐状物。社交网站用户提供的照片显示嫌犯身上缠满罐状物  / 图片版权GABRIELE SCIOTTO

不久之后在博罗市场区域响起枪声。一名社交媒体用户贴出一张显然是攻击者的照片,图中攻击者躺在博罗市场的一间酒吧外,身上绑满罐状物。

这起伦敦桥袭击发生在曼彻斯特演唱会自杀炸弹袭击的近两周后。

今年3月,一名男子驾驶汽车从议会大厦附近的西敏寺大桥(Westminster Bridge )上冲撞行人。事件造成袭击者和1名警员在内的4人死亡。该事件还造成至少40人受伤,其中有3名警员。

“货车撞人”

BBC英国事务记者汤姆·西蒙兹(Tom Symonds)报道,一名伦敦桥酒吧区域的警卫看见四人被三名攻击者刺伤。

袭击发生时,在伦敦桥上的BBC记者哈莉‧琼斯(Holly Jones)看见一辆由男子驾驶的小货车在撞向行人之前,“大概以时速50英哩(80公里)行驶”。

“他向右转,撞到五或六个人。”哈莉‧琼斯说。

她表示行凶车小货车从伦敦市中心驶来,并开向了泰晤士河南岸。

她说伤者中有一位法国女人,她表示无法得知另外两位同伴的下落。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在推特(Twitter)上斥此次袭击“骇人听闻及血腥”。

在场民众双手置于头上配合警方疏散。在场民众双手置于头上配合警方疏散。REUTERS

伦敦交通局表示,伦敦桥上的双向交通因为一起“重大事故”已经关闭。附近的另一座桥梁南华克桥(Southwark Bridge)也已关闭。

伦敦交通局称博罗高街(Borough High Street)也已延伸关闭,随后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反恐专家在该区域出现。泰晤士河北岸的道路关闭包括下泰晤士街(Lower Thames Street)及坎农街( Cannon Street)部分路段。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设立了一个伤亡中心(0800 096 1233;020 7158 0197),以接待担忧有朋友或亲属受该事件影响的民众。

同时, Facebook表示已激活其平安通报站(Safety Check)功能。位于伦敦的用户可以公开发布信息,向亲友报平安。

警方称,早前他们也对距伦敦桥几英里外的沃克斯豪尔(Vauxhall)区一起持刀伤人事件做出反应,后来表示其与伦敦桥和博罗市场事件无关。

武警伦敦桥南侧的博罗大街上看到武警进入  PA图片版权
武警
伦敦桥上的武警 图片版权PA
武警大批武警进入伦敦桥周边地区  图片版权PA

两周内两次袭击

美国女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在推特(twitter)上发帖:
图片版权TWITTER

美国女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在推特(twitter)上发帖:“为伦敦祈祷。”

两周前,一场恐袭爆炸发生在曼彻斯特竞技场(Manchester Arena)。当时爱莉安娜·格兰德正在场内举行演唱会。爆炸导致22人丧生。

爱莉安娜·格兰德拟携众知名歌手返回曼彻斯特,于今日举办一场大型悼念演唱会。目前尚不清楚伦敦袭击会如何影响该演唱会。

(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