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选】毛利活动家Tami Iti为毛利党华裔候选人Wetex Kang助选

据 TVNZ 的One News报道,新西兰知名毛利社会活动家Tami  Iti先生正在尽全力帮助华裔候选人Wetex Kang(江威德)赢得在奥克兰Botany选区的竞选。

1

One News的报道

Tami  Iti  先生和Wetex Kang 先生都热衷于改善毛利族裔和华裔的关系。

Wetex Kang说:“有些华人认为毛利人犯罪太多。我对他们说,所有族群中都有好人和坏人。”

3

毛利党首位华裔候选人Wetex Kang(江威德)

Iti先生说,一些毛利人对新西兰华裔也有比较负面印象和刻板看法。

Tami  Iti 先生和Wetex Kang 先生都认为将毛利青年送到中国、使他们成为掌握英文、毛利语和中文三门语言的人才,是一项很有帮助的文化交流政策

Iti先生表示,他对毛利社区能同亚裔社区共融感到激动。他说:“我们必须在如何让社区相信我们彼此之间有交集、有关联方面做得很有智慧。”

2

 Tami  Iti 先生

Botany选区是一个国家党的票仓,从2008年选区建立以来,一直是国家党议员赢得该选区席位。

2008年,华裔黄徐毓芳赢得该选区议席。2010年年底,黄徐毓芳辞职,国家党议员候选人Jami-Lee Ross经过补选当选该选区议员。Jami-Lee Ross 在2011年和2014年先后赢得该选区选区席位。

2014年大选中,Jamie Lee-Ross比第二名对手 – 工党议员候选人多赢得12000张选票。

4

毛利党首位华裔候选人Wetex Kang(江威德)的竞选标语牌

Botany选区的选民有40%是亚裔。Wetex Kang (江威德) 希望亚裔选民能投票支持他,让国会多一份亚裔议员的声音。他说,毕竟亚裔议员对本族群有更深切的了解,知道自己的同胞最需要什么。

5

 Tami  Iti 先生陪同Wetex Kang(江威德)在Botany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