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诗社】曾经的七夕,有你的玫瑰

作者是一位农妇,没读过什么大学,诗文写得漂亮且情真意切。从来不回复大家点赞,估计被生活压得也没空回复。
– 佩璇

Image result for 七夕,玫瑰

曾经的七夕,有你的玫瑰


把你安然存放,让时间归零
曾经的好与不好,爱或不爱
都已让时间尘封起来
曾经的七夕,有你的玫瑰
如今,我种下了蔷薇
洒水穿过指尖,滴落叶片,滑向花蕾
我的生活,漫步在阳光下
呼吸也透着花香
你的生活,也应放下
放心的走,轮回转世
愿我在岁月里,一直似如少年
愿你得一人心,且以情深共白首

这般顽强生活着的朋友,

我只见过她

by (奥克兰)佩璇

*

上面的诗是我一个朋友写的,早上看到,拿来和大家分享。
这位朋友的丈夫在四川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去世了。当时他是汶川中学的老师,保护学生让学生通过的时候被门压死的。之后,有个成都的华德福学校去那里救援,就把这对母女俩带去了成都。
 –
这位母亲,也就是写诗的朋友,开始给学校打扫卫生,后来给学校夜里做面包,白天送面包。再后来,校长提议,让她在校门口开个店。因为这个私立学校经常需要一些东西外面商店不容易买不到的,又常常是德国的植物染料,有机蔬果之类的。然后她就在学校门口开了个店。
我是2010年开始认识她的。她比我大一岁,却饱经风霜。她要天天送货,打包,骑个自行车或者电瓶车风里来雨里去,很长时间里,她根本不知雾霾为何物。
她丈夫去世的时候,家里存折只有不到三百元存款,这些年,带着女儿,在这个私立学校她算是边打工,孩子边上学。每年清明,她都会回去给丈夫扫墓。
后来的几年里,她也渴望婚姻,也找过,诚心诚意地对待对方,可因为对方的孩子,各种现实的琐碎,还是分开了。
 –
一个农村妇女,没读过什么大学,诗文写得漂亮且情真意切。从来不回复大家点赞,估计被生活压得也没空回复。
 –
她为人大方又深情。我七月回中国,临走,想去买点真正的红糖。市面上的很多红糖都是白糖炼完的糖渣。她送我两大包有机红糖和其他礼物,这些年还一直不忘给我母亲带些礼物。事实上,她也只来过我家吃过一次我妈做的水煮酸菜鱼。
 –
她女儿在这个私立学校从没穿过一件新衣服,全是别人接济的。她看和选东西都很有眼光,只是她自己不会去购买。还常常讲内心富足,胜过一切。
我没见过真的范素雨,也没见过余秀华。可是这般顽强的有血有肉的生活着的朋友,我只见过她。感谢文字语言,常常可以表达我们十分之几的情感。尤其是洗练的诗歌。
 –
她常常写诗和散文。这一首,我想也是情真意切的。

诗友评论

 –

 Portia:  感人至深!比起来,我们多么幸运 祝福她!

龙马精神: 好诗

佩璇:谢谢,我还是觉得太安逸写不出好东西。
Portia:写得真好,请代我们诗社问她好!七夕,爱的节日,爱,不仅仅是单一的情侣之爱……

龙马精神:好诗都是真情实感自然流露

Portia:是的,不走心的东西,不过是工艺品。外表漂亮,但没有生命力。

凯闽:很感人。看生,看死,看虚无,就是看自己;赏花,赏月,赏缥缈,还能赏诗心!